十四亿光年宇宙墙被发现
2020-08-10

(Pixabay)

文︱天羽

天文学家在南部天空发现一堵有14亿光年宽的大型宇宙墙结构,将其名为“南极墙”(South Pole Wall),里面有上百万个星系。而我们银河系的范围只有五万多光年。

7月9日发表在《天体物理学期刊》(The Astrophysical Journal)上的这项研究,绘制出了银河暗区内部和周围区域的三维结构图。

这份研究通过新的天空观测数据,探索位于南部天空的银河暗区(Zone of Galactic Obscuration)。这个区域的很大一部分被明亮的银河系遮挡,所以这堵大型宇宙墙直到现在才被发现。

宇宙中的星系不是随机分布的,而是组成一种像宇宙网一样的结构,由氢气组成的巨大丝线把星系团像珍珠一样一个个串起来,组成项链一样的结构,围住巨型的相对空旷的宇宙空间。

宇宙学家通常用红移确定天体的距离,

这份研究的作者之一巴黎萨克雷大学(Paris-Saclay University)的波玛瑞德(Daniel Pomarede)告诉Live Science,他们的研究在红移的基础上,还考虑了星系围绕其他星系转速的因素,以及互相所产生引力的影响。

波玛瑞德说,他们这种方法的优势在于,把隐藏的物质,比如暗物质对星系运动的影响也考虑在内。

从绘出的图像上,研究人员看到了这个巨大的团状结构体,差不多以天空最南角的区域为中心,宽大的翼展一端向北伸向鲸鱼座(Cetus),另一端向南伸向天燕座(Apus)。
这堵南极墙的体积接近目前为止发现的第六大宇宙墙——史隆长城(Sloan Great Wall)。

宇宙中有各种尺寸的结构,从行星、恒星、星系、星系团到超星系团 (supercluster),各个都是重力作用的结果。

在这些结构之上,其实还有丝状构造(filament)和空洞(void)等更大的结构,这些丝状结构中最大的就是所谓的“史隆长城”,

这是由一连串星系所串连的巨大构造,长达13.7亿光年,是目前已知宇宙中最大的结构。

目前为止发现的最大宇宙墙结构是武仙——北冕座长城(Hercules-Corona Borealis Great Wall),它有100亿光年长,超过人类可观测到的整个宇宙范围的十分之一。科学家称,现在可观测到的宇宙范围是930亿光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女孩发明装置 拯救幼童生命

    下一篇: 法国小伙和中国丈母娘同住一年半快被逼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