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最近安静了
2020-05-05

文︱天羽

武汉肺炎全球爆发,现在世界上几乎三分之一的人口都处于某种程度的社交限制中。地震学家发现,这大幅减小了地壳的震动。

人类的交通、工业活动对地球造成很大的震动。随著疫情下人群社交活动的减少,使得科学仪器追踪地震数据、火山活动更加容易。

比利时天文台的地震学家莱科克(Thomas Lecocq)说,他发现由人类活动造成的地震噪音骤降约三分之一。莱科克说,噪音的减小,让仪器能够侦测到和噪音相同频率的震波,这些震波平时混在噪音中而难以分辨。或者说,现在地面的地震仪侦测地震的灵敏度已经和以前埋在地下百米深处的仪器相当。

华盛顿联合地震研究所的地震学家弗雷塞托(Andy Frassetto)也表示,如果未来几个月仍持续限制社交活动,世界各地城市的地震仪都将能更好地侦测余震数据。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观额头 看前途运势    

    下一篇: ⼩⼈物得诺⻉尔奖 成就了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