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宇宙网
2016-05-08
遥看暗夜的天空,璀璨的群星,或明亮耀眼,或遥远深邃。事实上,我们能够看到的,只不过是很有限的一小部分,有无数的星星和天体是人类肉眼看不见的。

这些美丽的星星是孤独存在的吗?据Fastco Design网站报导,科学家们发现,宇宙有一张神秘的网,将所有星系有序地联系在一起,但并不清楚这张网是怎样形成的。

科学家们认为,宇宙网具有多孔的组成特点,星系只局限在一个空间,仅仅和附近的星系有联系,而不是在空间中随意运动。

美国西北大学巴拉巴斯实验室(BarabasiLab)的吉姆•阿布莱施(KimAlbrecht),制作了一个宇宙巨网动画,展示宇宙网可能出现的三种组成模式,帮助人们理解宇宙网结构的奇妙之处。

动画是根据24,000个星系的分布数据制成的,其中有100,000个网线联系。阿布莱施以三种模式制作宇宙网的形成。但不管是甚么模式,都有类似的网孔组成特点。

动画中的宇宙网看起来密密麻麻,大小不一,网孔中几乎没有星系;而在网丝上,却被密集的星系拥挤。这些网孔都是数以百万光年之巨的大洞,网丝的粗细为几十万光年,因为宇宙空间的庞大才显得宇宙网孔的渺小及分布星系的网丝纤细。

阿尔布莱施表示,他设计动画可能有助于物理学家更好的了解宇宙星系结构。他说:“这个动画能让成千上万甚至千百万的人了解这些奇妙的天文观测结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鬼门十三针

    下一篇: 能忍者必有后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