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必备,15招助你旅行快速倒时差

出国必备,15招助你旅行快速倒时差

2016-10-28
时差!时差!时差!

别让时差毁了你的旅行!



长时间的旅行,让你疲惫不堪。

甚至到了景点之后都没有心情去玩了。

这都是时差惹得祸。

本来出去旅行很多人睡眠就没有在家里的好。

在飞机上的长时间飞行,

会导致人更加的疲惫。




几个小贴士,助你旅行快速倒时差!!

出发之前1提前改变作息时间

如果目的地时差较大,那么在出发前3天起就要开始提前倒时差了,练习晚睡晚起,缩小时差所带来的生理时间跨度。如果往西走,那就出发前几天晚点睡觉。如果往东走,就试着每天让自己早早上床。

2戴墨镜

为什么戴墨镜呢?身体生物钟会对你眼镜接触光的情况作出回应。带上墨镜,减少接触到自然光或灯光,能帮助你适应新环境。

3选个中间站过度

与其直飞,不妨在订票时选择转机,中间有个过度站可以帮助你的身体逐渐适应环境的变化。

4出发前少睡,飞机上多睡

出发上飞机的前一天,尽量少睡,将睡眠时间调整到飞机飞行的10多个小时航程中。为了能在飞机上睡得更舒服些,可以提前准备好眼罩、耳罩、舒适的旅行枕头、拖鞋等小装备。如果有需要,还可以在这些装备上洒几滴薰衣草精油!

5调整饮食,让肠胃先适应时差

出发前,需要提前调整好饮食结构,尽量以清淡为主,尽量减少时差带来的肠胃不适。此外,在飞机上也不可以暴饮暴食哦!




6纪录你的活动

试着按照目的地的时间进行作息,记录下自己的吃饭睡觉时间,努力把生物钟拨过去。

7谨慎用药

睡眠药物在调整时差上并不是好方法,而且对身体有害。

8多喝水

脱水会让时差症状加剧,记得让身体保持充足的水分,而且尽量不要喝酒以及含咖啡因的饮品——它们有可能让你脱水。

9多运动

在飞机上,没事走一走,伸展一下胳膊手脚,让自己活动起来,别总窝在座位里。

10不要让孩子太兴奋

孩子往往会因为旅途过于兴奋导致疲劳,因而产生更加严重的时差反应。家长要帮助孩子调整作息,该睡觉时要求孩子一定要努力睡着,如果在旅程中孩子觉得太累,也不妨在白天里多找机会让他们睡多一点。 




来到旅行地后

11第一天要享受户外生活

阳光是帮助你适应新时区的最好伙伴。如果往西走,多在清晨去感受初升的太阳,傍晚就尽量少接触夕阳,这样帮助让你的生物钟慢慢的后移。如果往东走,反之,别看太阳升起了,去看看落日斜晖吧。

12固定睡眠时间要保证 

在旅行目的地的夜晚时间,至少睡四个小时,然后一点点增加,逐渐逼自己和周围人们一同作息。

13短期外出不要变 

如果外出的时间不超过四天,那就不要变了,像在家一样作息,省的还没倒过去又要倒回来,遭遇双重痛苦。

14找回丢掉的睡眠 

有机会就打个盹,把那些倒时差丢掉的睡眠时间补回来。

15调节手表做心理暗示 

时差不适应并不是单纯的生理现象,心理暗示对人体生物钟的影响也很大。当飞机降落时,别算计时间,直接按当地的作息时间安排生活,这样有助于在心理上尽快适应新的时间。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