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老司机整理的超全开车宝典

30年老司机整理的超全开车宝典

2015-01-29
很多车友都意识到:关于安全行车,有一些小的细节,新手可能需要几年的驾龄才会注意到,有一些很有用的经验,新手可能也需要几年的累积才有意识到。那到底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让新手快速学会各种驾驶技巧,开起车来游刃有余呢?汽车大师推荐,拥有几十年驾驶经验的老司机的分享的建议。 请用10分钟看完,绝对受益终生。

行车篇 
1、请一定要系好安全带,副驾驶也是。
 
2、变线前一定要先看后视镜,学会用镜中物体大小判断距离。 

3、开车期间不要打电话!不得不接的话请靠边闪危险灯。发简讯玩微信更加危险! 

4、养成打转向灯的好习惯,因为转向灯是给其他车看的,不是你怎么方便怎么打的。 

5、技术还没到家就安份地在慢车道开,别占着快速道,后面快车为了超你车就会增加危险系数。 

6、夜里开车能不开远光灯就不要开,对面来车会什么都看不见。 

7、经过路口有意识地放开油门或者轻触刹车,以防有路人冲出来。 

8、超车的切入线路不要太急,打转向灯,缓缓切入,切入后加速,切勿超车之后刹车。

9、与前车距离缩短,要提前刹车。 

10、遇上路面崎岖不平,尽量让轮胎走高处,这样才不会触底盘。 

11、雨天行车轮胎与地面的摩擦系数降低,刹车要比平时提前。 

12、不是猛踩油门车就会加速,正确的加速方式应该是踩油门(到约2000转)--放开油门--再踩油门,车子才会换挡,车速才能提高;手动挡同理,到2000转左右换挡车子会比较平稳。(很多朋友给我留言给我解析猛踩油门自动降档的原理,非常感谢。不过本人这一条是应用于一般行车的,而不是用于猛提速超车。一般行车情况下,轻踏油门一深一浅的加油方法会更加平顺。再次感谢。) 

13、车中乘客人数多的时候,因为质量大惯性大,刹车距离增大,刹车要比平时提前。 

14、多看地面指引线,提前选择好直行道、左转道、右转道,很多事故就是发生在临时变道。 

15、等红灯时不用把档位打到P档,N档即可,然后拉上手刹。 

16、注意判断前车类型,如上坡,那就请留意前车是手动挡还是自动挡,手动档的车技术不好的话一般会有后溜的现象,别跟太贴,自动挡排量不够或者坐人太多也会出现这个现象。 

17、别与旁车并排行走,要不比它慢,要不比它快。一危险,二没道德,后车想超无从下手。 

18、远离大型车,遇到大型车在前面别跟太贴;遇到大型车在旁边别并排走,大型车在路上就是定时炸弹。 

19、开别人的车前,先花时间调整座位、后视镜等,慢速行驶一段距离,熟悉油门和刹车的强度。 

20、弯道不建议超车。 

21、超车前养成看中央后视镜的习惯,有些盲点两边后视镜会看不到。大部分国人的后挡风玻璃位置放满毛公仔纸巾等杂物,严重影响中央后视镜的视野,建议清理。 

22、切勿乱用双闪灯,在双闪灯启动的时候,变向灯是无效的,后车无法判断你的动向。

责编: Am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