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系列五]五个绝招教你做出又鲜又嫩的鸡肉~

[新年系列五]五个绝招教你做出又鲜又嫩的鸡肉~

2015-01-28

把鸡肉做得又老又干是很罪过的,吃鸡肉更注重的是那一份久违的原汁原味。除了口味,就是口感了。鸡肉的口感最重要的是两个字:嫩滑。嫩是很嫩的嫩,一碰到牙齿就碎了;滑是很滑的滑,一碰到嘴唇就溜到舌尖上了~

说了这么多,怎么做到的呀?下面有5个小绝招,有空可以狠狠地试一下。

诀窍一
老鸡肉用猛火炖煮,肉质较硬不可口,如果能先用凉水加少量食醋泡上2个小时左右,在进行料理,肉质就会变得鲜嫩了。另外老鸡肉最适合配合啤酒进行料理,啤酒不但可以让老鸡肉更加鲜嫩,而且成品味道纯正,鲜嫩可口。有了这两个方法管他有多老的鸡肉保证轻松搞定。



诀窍二
老鸡用猛火煮,肉硬且不可口。如能先用凉水加少量食醋泡2小时,再用文火煮,肉就会变嫩。

诀窍三
有砂锅吗?把整只鸡放进砂锅里面,倒上水,放根葱,放上蒜,记住 一定不能放盐,放盐越煮越老。炖上几个小时,那汤黄黄的,特别香,这时候根据自己口味在放点盐。


诀窍四
鸡胸肉很嫩,不能烧时间长。把冻鸡胸肉解冻后,沥干水分,最好用毛巾吸一下最好。然后把鸡肉切成块,加点盐,加1个蛋清,搅拌感觉鸡肉沾手、有光泽了,加1勺淀粉,腌制片刻。

做锅油,温热即可。然后把鸡胸肉滑炒至熟。油温不能太热,否则就是炸了。如果炸的话,鸡肉就会很干、很硬。

诀窍五
用水淀粉调了以后,放几分钟,然后抓几下,次数越多越嫩,但是要是抓太多次就会觉得肉感都不真实了。
责编: Lisa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