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殴两院士 传张陶是红后代
2021-07-09
近日中国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陶因要求推荐其为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遭拒,恼羞成怒狂殴两名院士致骨折。其母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7月4日傍晚宣布,张陶已遭停职并配合调查。有网友披露,张陶是中共开国上将张宗逊的孙子,军委副主席张又侠的亲侄子,后台硬得很。

7月4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官方微博发布张陶酒后打人事件通报,指张陶酒后打人事件发生后,该事受到高度重视,从即日起,张陶被暂停履职、配合调查。

《新京报》7月4日报导,王晋年好友告诉记者,事发已近一个月,被打伤两院士仍在住院,王晋年家属称以警方调查结果为准。

据大陆媒体揭露,张陶于6月6日下午邀请现年85岁的吴美蓉前往自己公司作客,吴美蓉则邀请现年55岁的王晋年陪同参加,晚间并一同用餐。吴、王二人都是国际宇宙航行科学院(International Academy of Astronautics,IAA)的院士。

张陶在席间寻求王晋年和吴美蓉推荐其成为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但王晋年以初次见面互不了解为由婉拒,张陶因此大怒。餐后在送行期间,张陶殴打两位院士,致使王晋年肋骨骨折、全身多发性软组织损伤,吴美蓉脊椎骨折、住院手术。

此事在中国网路引发议论,有网友讽刺说,“刚说了『外来势力若妄想压迫中国必将头破血流』,这位张书记看来比境外势力都狠。”

“某党就是世界最大的黑社会,有什么资格'扫黑除恶'。最恶心的,昨天刚喊中国人民万岁,今天就是党官权贵万岁了。”

张陶1964年生,背景不一般。有网友披露,张陶的爷爷系张宗逊,是中共开国上将,曾任解放军副总参谋长、总后勤部部长。父亲系张新侠,曾任航天工业总公司总经济师、中国长城工业总公司总裁。叔叔张又侠是现任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该消息目前尚无法证实。

目前曝光信息中,有让舆论哗然的这一段对话。张陶:我搞得很好,十年时间将公司从八千万搞到现在上千亿,你王晋年混的这么差,这么缺钱,如果你王晋年跟著我……。之后张陶在殴打王晋年时仍一直在叫嚷:“老子就是要当(院士)、老子有花不完的钱、老子就是要打死你……”由此可知,张陶多么恼羞成怒,以及张陶有权有钱有背景。

公开信息显示,张陶任职6家公司,在航天投资任高管多年。张陶掌门的航太投资是全集团的资本平台,高含金量的股东结构,从一级央企到金融巨头赫然在列。张陶另一个重要身份、国华军民融合基金董事长,该基金股东背景实力雄厚,包括多家央企军工集团联合北京市政府等发起设立的国创基金。同时张陶手握2000多亿的国有资本投资大权。母公司航太科技集团是央企十大军工集团之一。
    来源: 网络

    上一篇: 習近平設想恢復黨主席?傳中共大老七一要「躺平」

    下一篇: “网路沙皇”的狱中“忏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