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原公安局长被捕
2021-03-03


继重庆原副市长、公安局长邓恢林涉嫌受贿罪被提起公诉后,上海市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龚道安涉嫌受贿罪被最高检逮捕。近日北京官媒狠批邓恢林、龚道安两个“警虎”集“五毒”于一身。此外,两人都曾是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的下属和亲信。

据媒体报导,大陆官方3月1日下午通报,上海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市公安局原党委书记、局长龚道安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近日最高检察院对龚道安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2020年8月1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宣布龚道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调查。他成为了中共十九大之后上海市被查的第一位省部级官员。2021年2月10日,龚道安涉受贿、以权谋私等,已被开除党籍及公职。

现年56岁的龚道安是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的下属,在孟建柱担任中共公安部部长期间,他出任负责监听、追踪党内高阶干部的公安部十二局副局长、局长。

2月26日,重庆原副市长、公安局长邓恢林涉嫌受贿已被提起公诉,案件将在河北保定中院开审。邓恢林被指是中共前政法委书记、政治局委员孟建柱的“大管家”。

北京官媒2月23日发文聚焦两位直辖市公安局长的落马,标题是:“邓恢林、龚道安两个『警虎』同日被点名:集『五毒』于一身”。文章指邓恢林和龚道安二人不仅是“参与在党内搞团团伙伙”的“警虎”,也充当黑道“保护伞”。

官媒大动作点名批判邓恢林、龚道安两“警虎”腐败案,并暗示有可能深挖落马“警虎”背后的势力。文章最后称;一个“老虎”的落马,有可能是结局,也有可能只是序曲。外界因此认定自去年中就被传出“病重”而未见公开活动的孟建柱,可能要“出事”。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顶级器官移植专家突然死亡

    下一篇: 中国芯片内循环牛皮吹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