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出好照片 留下美好时光
2021-02-09

ADOBE STOCK) 

文|Judy Huang

中国新年即将来临,丰盛的佳肴美酒,一家老少相聚其乐融融,大家都会在这美好的时光拍张照留作纪念。怎样将这一年一度的温馨场景,通通收藏在相片里,以下介绍简单、省钱的拍照技术,教您用拍照来述说自己的新春佳节故事。

喜欢拍照的朋友都想有一台专业的单眼相机,因为越昂贵的相机对画质的表现能力越好。但是,对预算有限的人来说,现在用手机拍照也是不错的选择。

如果您是摄影新手,不管是使用手机拍照或是相机拍照,建议使用全自动模式拍摄。很多摄影书都会提到专业的名词,如:ISO、光圈、快门等等,这些都是属于相机操作的知识。但是我们的拍照,其实重点还是在照片的精采内容与故事呈现上,当您对拍照技巧非常熟练后,再去研究这些也不迟。

使用手机全自动拍照需要注意一些小细节。在手机自动对焦时,轻触手机屏幕想要对焦的画面主角,就能将画面成功对焦在主角上。

当照片拍摄出来效果太亮或是太暗,可以在拍摄时,就去调整手机亮度。

下面的三大重点是食物摄影的基础。只要把握几个原则,您也能轻松拍出让人惊艳的美食好照片。

1.打光
打光是摄影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拍照最需要的就是自然光,可以运用窗光来完成。

窗光所创造出来的光源环境非常单纯,当室内有很多盏灯开启,会造成光源混乱,让照片画面看起来脏脏的。这时,只要将所有光源关闭,打开窗帘让窗光进来,由于光源单纯,照片的主题与质感就会展现出来。若是拍照的阴影太重,建议在窗户对面放张大片白色珍珠板或是白色厚纸板,这些能成为实用的反光板,能将阴影照亮。

当天色较暗时,手要更稳地拿住手机或相机,才能避免画面晃到,因为当光线越弱,快门速度会变慢。

2.构图
构图首要讲究主客要分明,并且需将主角的面积大于配角才能彰显重点。经典实用的构图法就是将主角放在中央,人在看画面的时候,都会浅意识先看中央,将中央认为是重要的位置。

另一个是九宫格构图法,在拍照前先将手机或相机的九宫格线打开,将主角放在线段交会的点上,照片会更好看。

还有一个构图法为三角形构图法,也是近年来很多美食摄影师喜爱的构图方式,让画面中间的东西形成一个三角形,让画面有稳定性。

3.热门拍照风格
俯拍照是近年来很受欢迎的拍照风格。俯拍也称为平拍,是在社群平台常看到的风格拍照。相机是架在被摄物的正上方90度,此角度拍摄能为照片带来创意与新鲜感。美食或甜点通常都是用俯拍照来完成的,但是,俯拍照常会出现一种状况,就是画面出现自己的影子。如何改善此状况?其实只要将上方的光源灯关掉,改由侧边灯作为主要光线就可以避免此问题产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新年居家装饰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