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提前祝贺拜登 中南海有何盘算?
2020-11-26
美国大选结果未定,但拜登早已自行宣布“当选总统”,左媒大肆炒作。被指拜登“大后台”的中共此前并未和一些国家政要一样正式道贺,而是欲说还休。不过本周三(11月25日),习近平亲自向拜登致电“祝贺”,同时还有王岐山给哈里斯的“祝贺”,外界纷纷猜测,中南海这一变化背后的内情。

习近平打破惯例提前贺拜登“当选美国总统”

美国大选最后结果未定,民主党在多州爆出舞弊指控,川普(特朗普)团队正提起多项法律诉讼。但11月25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突然致电拜登“当选美国总统”。

习近平在贺电中称,希望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双方“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等。

同天,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致电哈里斯,“祝贺她当选美国副总统”。

按照“国际惯例”,一般是美国大选结果最终确认后,各国领导人才会向胜选者祝贺。

中共此前也一直遵循该惯例。比如2000年的美国总统大选,当时共和党候选人小布什(George WBush)和民主党戈尔(Al Gore)在大选后也出现选票争议,最后经历36天漫长的法律诉讼后,美国联邦最高法院才于美东时间12月12日做出小布什胜选裁决,时任中共党魁于北京时间12月14日向小布什发出当选贺电。

2016年的美国大选,政治素人川普意外当选,北京也是等到川普的对手希拉里11月9日发表败选演讲,习近平才向川普发出贺电。

美国大选日后,中共外交部一度表示对此“没有兴趣”。即便在拜登11月7日自行宣布“当选”后,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9日表示,“注意到拜登先生已经宣布成功当选”,但中方“理解大选的结果会按照美国的法律和程序作出确定”。

直到13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才改口“向拜登先生和哈里斯女士表示祝贺”,但依然保留有关“美国的法律和程序”之语,并且只字不提拜登“当选”。

而到11月25日,习近平直接说:“祝贺他当选美国总统。”

这背后到底发生了什么样的事,让习近平不顾惯例和选举仍陷僵局的现状,就下决心开腔表态呢?

拜登有把柄在习近平手上 贺与不贺本非大问题

有分析认为,习近平前段时间没有向拜登祝贺,可能就是故意做个姿态。因为拜登和中共太密切,而且在中共手里有短处,他的小辫子被中共攥着。所以中共不管怎么做,都是有把握的。

拜登与中共及习近平的关系之密切,已是众所周知。

拜登从政早期,曾对中共表现强硬的态度。2001年8月拜登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在北戴河会见后,原本对中共态度强硬的拜登态度出现反转。

2012年2月,习近平对美国进行访问,拜登几近全程陪同,与此同时,拜登儿子亨特的咨询公司Seneca Global Advisors促成了美中之间一笔涉及12.5亿美元及4200万美元股权的美国最大外资创投案,并在洛杉矶签约,而当时签字的中方代表,就是习近平。

亲共港媒《文汇报》曾报导指,拜登与习近平的“私人友谊”,远远超过了与安倍晋三“这位老朋友”的情谊。近十年来,拜登与中共高层互动频繁,并且多次与习近平会面,俩人还一起吃巧克力。

日媒报导,拜登2013年12月3日上午会见在野的日本民主党主席海江田万里时,悄悄说透露了自己的心迹:“习近平主席正处于事业起步的艰难时期,我不能给他添麻烦。”

因为与习的关系太好了,拜登再也没有直接批评中共在武器扩散和人权上的劣迹。2014年,拜登非常明确的表示,“我想要中国(中共)成功,因为他们在经济上的成功,符合我们的利益。”

在中美关系恶化到双方建交以来的最低点的近期,拜登在竞选总统时宣称,他如果当选,首先要取消对中国的关税。

美媒《国家评论》近日报导,拜登家族与中国大陆的商业往来不仅与中共统治集团有联系,他可能还是中共的秘密代理人。

评论人士梁策撰文指,拜登与习的“关系好”,其实是关系很脏,政商界的脏,往往是指腐败,无非就是钱和色。拜登与习已浮于表面的这种“关系好”,一重是与钱相关的利益关系,还有另一重关系则是色。这和习近平当局反腐时常使用的“钱色交易、权钱交易”对应。

今年10月份,一份包含拜登之子亨特的大量敏感照片、电邮以及通话记录的电脑硬盘遭到《纽约邮报》曝光,该证物中被指不仅显示亨特在生活领域有吸毒、涉未成年人乱性等严重问题,还有关于拜登家族在跨国生意领域的丑闻,以及与中共官员交易合作的电邮记录。

梁策文章引述爆料说,亨特与前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戴相龙的女婿车峰关系密切。亨特每次去北京,都会与车峰联系,住在盘古大观11号的四合院内。硬盘中包括了亨特在那里的淫秽录像和照片。而车峰是江派背景,他于2015年6月2日被习近平的盟友王岐山抓捕,享特的淫乱录像应该在时任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手上。

天主教前任驻美国大主教卡洛.玛丽亚.维格诺(Carlo Maria Viganò)早前也在向川普总统发出今年的第二封公开信中说,乔‧拜登有把柄被人捏在手里,将让非法势力既干涉国内政治,又干涉国际事务。

最初向媒体曝光拜登父子丑闻的川普私人律师、纽约前市长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10月20日对媒体披露,拜登让儿子亨特介入一个涉及中企的贿赂计划,其中包括三名中共的人,一人是中共情报人员。在该贿赂计划中,“百分之十的钱被(拜登)瓜分。”“那是每年一千万美元。”

11月19日,美国参议院又公布了拜登的儿子亨特‧拜登在海外交易的最新补充文件。该文件进一步证明了,拜登家族与共产中国政权之间有直接的金钱往来。

参议院委员会写道,据机密纪录显示,在2017年2月23日和3月1日,总部在上海的国能香港有限公司将两笔各300万美元的电汇,打入了沃克在特拉华州注册的独立公司。

参议院文件中特别指出了亨特与中国华信创办人叶简明的深度交往,亨特与波布林斯基之间的短信可以证明这一点。亨特表示,他与叶简明每周通一次话,他是叶的美国私人法律顾问,有律师合同。他为叶“解决了诸多私人问题,包括工作人员签证和一些更敏感的事情”。

参议院还提供了两份“敏感与机密的”投资计划书,其中一份是华鹰控股为华信做的投资计划。其中华鹰公司成员包括亨特、波布林斯基、沃克和詹姆斯‧拜登等。

另一份计划书则列举了第一阶段的具体投资计划,设计华信在阿曼、罗马尼亚、哥伦比亚和卢森堡等国家的投资。

川普律师、前纽约市市长朱利安尼,于11月25日(周三)发推说:“拜登反对美国优先,那么谁优先呢?很显然,共产中国优先。中共为此向拜登犯罪家族支付了数百万(美元)。”

川普在竞选中多次强调:“拜登赢了,中国(中共)就赢了。”“拜登是社会主义木马。”

或因被川普打的很痛 习终于按捺不住了

有不少观察人士表示,习近平最近被川普打的很痛,这次急于向拜登道贺,可能是真忍不住了。

资深媒体人李林一表示,在川普政府11月13日前后出台系列打击中共举措时候,中共外交部祝贺拜登。这次,在川普政府不断重击中共,且传出要制裁89个中共企业的消息时候,习近平又祝贺拜登当选。这说明川普是真的打痛了中共。习和中共迫不及待对拜登示好。

路透社11月23日报导,川普政府将宣布把89家中国航空、航天及其它领域的公司列入“与军事活动有联系”的企业清单,限制涉事企业购买一系列美国商品和技术。

李林一的分析认为,习近平亲自电贺拜登,说明中共希望拜登当选,希望川普赶紧下台。这北京认为与川普政府已经没有挽回的余地了=,所以在美国大选结果花落谁家还没有最终确定之际,就孤注一掷。

不过评论人士唐青认为,美国大选舞弊越揭越惊人,川普誓言永不向假选票和Dominon低头,正邪交锋,胜负未分。习近平和王岐山哪天要再次祝贺川普当选,那就丢人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马云又有大麻烦?中宣部讲话透杀机

    下一篇: 情况不妙?习近平不笑谁都不敢笑(组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