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修改死亡数字
2020-04-27

【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武汉当局日前将该市死于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的数字,上调了近百分之五十。不过,中国民间和西方国家普遍对北京官方公布的数字持怀疑态度,即使修正后的数字仍被认为是严重少报。

据大陆官媒报导,武汉市官方17日通报,武汉最新累计死亡病例增加1,290例,累计死亡数字订正为3,869例;确诊病例增加325例,累计确诊病例数订正为50,333例。此前,武汉的总死亡病例数为2,579例。

《苹果日报》报导,香港浸会大学新闻系高级讲师吕秉权认为,北京当局是迫于国际、国内的压力,而稍微上调相关数字,但根据北京的“惯例”,他们所披露的所谓事实,距离真相仍相当遥远。大陆还有不少地方存在瞒报疫情,未有被披露出来。

吕秉权说,北京当局对疫情的确诊及死亡数字在过去一直存在瞒报情况,这绝不能单单将问题归咎于地方医疗机构的迟报或漏报。这次武汉市修正相关数字,相信是出于政治需要。近日欧美多国疫情大爆发,纷纷批评北京瞒报疫情导致病毒在全球蔓延,并向北京施压。

武汉被视为中共病毒始发地、又是疫情重灾区,但官方公布的死亡数字一直不足3千人,备受外界质疑。4月9日,《华尔街日报》的一篇报导以两项研究为依据,称武汉在2月分的累计感染人数就已经超过12.5万。

4月15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世界正在为北京当局信息不透明付出沉重代价。他进一步说:“它(北京)需要解释发生了什么,为什么没有更广泛地公布这些信息。我们本可以采取不同的做法。世界本该迅速做出反应。”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律师王全璋终获准回京与妻儿团聚

    下一篇: 澜沧江筑坝导致下游干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