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方疫苗开发 惊现两大疑点
2020-03-26

【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 在各国忙于防疫之际,中国官方最近声称,由中共军方女将陈薇领导的研发团队,已成功研制肺炎疫苗,并已获准展开临床试验。台湾财经作家汪浩对此消息提出两大疑点。  

大陆官方媒体 3 月初报导,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考察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先后到访军 事科学院医学院和清华大学的科研机构,要求加快相关药物和疫苗研发。

3 月 17 日,中国国防部官网发布讯息:“重磅!军队成功研制重组新冠疫苗”,宣称在 3 月 16 日,重组新型冠状毒疫苗获批启动展开临床试验。中国工程院士、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研究员陈薇介绍:“疫苗已经做了安全、有效、质量可控、可大规模生产的前期准备工作”。

对此,财经作家汪浩在脸书整理出有关疫情的时间表,并提出两大质疑:

2019 年 9 月 18 日:中国政府在武汉举办“病毒应急处理”演习。

2019 年 10 月 18 日-27 日:“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武汉举行,中国军方代表团因在“定向运 动”比赛项目中作弊被抓到,从而被取消资格。

2019 年 11 日 17 日:第一例肺炎病人确诊。

2020 年 1 月 5 日:复旦大学张永振团队从武汉样本中检测出病毒,获得病毒全基因组序。

2020 年 1 月 26 日:中国首席生化武器专家陈薇少将奉命进驻武汉病毒研究所,接管武汉 P4 等级 实验室。

2020 年 2 月 26 日:陈薇采用基因工程方法构建,研制出“重组新冠疫苗”。

2020 年 3 月 16 日:陈的疫苗获批临床试验。

汪浩提出的第一个疑点是,有中国媒体报导,此类疫苗生产周期需要 5-6 个月时间,那陈薇在 2019 年 9 月武汉演习后就开始研制了吗? 她是根据谁的“基因组序”研制呢?

汪浩还指出了另一个疑点;有一家香港公司,与中国军事科学院生物工程研究所合力研发疫苗, 于 2019 年 3 月上市,股价并不亮眼,营运还亏损。然而,在 2019 年中国举办完“新型冠状病毒 应急处理”演习后,其股价于 2019 年 10 月开始异动,11 月中开始放量上涨,被投资人大买,到 12 月底已经翻倍;而汪浩提问,那么到底是谁在 2019 年 11 月中就大量买入这档股票呢?

另外引发关注的是,在传出“陈薇研发出疫苗”消息的同时,网上还传出其“重组病毒疫苗” 的药瓶照片。 药瓶包装上显示,该疫苗生产日期为 2020 年 2 月 26 日,有效期至 2022 年 2 月 25 日,生产单位为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院和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这张疫苗照片显示,陈薇团队开发的“疫苗”,至少在 2 月 26 日之前就已经开始生产。但是无法 断定该疫苗是否已经投入使用,或者在多大范围内使用。

为此有许多网上读者猜测,疫苗可能还是半成品,只是拿出来临时作秀,向北京表示忠诚。也有读者猜测,当局或许早有疫苗,但不敢过早面世,因为担心泄露病毒来源。

关于陈薇研制疫苗,有网友直接评论道:“看来解铃还需系铃人啊!”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林郑提前宣任终审首席法官

    下一篇: 美学者批驳钟南山:混淆科学概念误导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