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后方日捞万元 陕西医院院长被免职
2020-03-06
3月5日,陕西省安康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陈文干,副院长董根文被免职,但网友纷纷表示“罚太轻”。此前网传该医院一份抗疫补助名单,医院领导在发热门诊呆一天就领近万元的补助,比援鄂一线医生待遇高的惊人,引发网路批评声浪。

3月6日,安康市市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安康中心医院领导未严格按照文件规定发放抗疫补助,因此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陈文干,副院长董根文被免职、被政务记过处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王龙军被予以诫勉。

该消息还透露,1月20日,该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陈文干为组长,副院长董根文等成为救治专家组成员。2月24日,该医院统计、核定一线疫情防控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名单、金额。3月2日,该医院公示此名单,从而引发舆情。

网民纷纷指责处罚太轻,“不去一线还要拿钱,是不是没有舆情就这样执行了呢?”“疫情期间,反使劲,必须免职,免职是轻的,这属于不要脸,厚脸皮,太伤一线白衣天使的心了,全国人民都不答应。”

在此之前,3月2日,网友在微博爆料,指前线医护人员还在拚死救人,后方医院领导已开始拿巨额补助。

“安康市中心医院领导拿的补助比援鄂一线的都惊人,心内科主任XX上了一天发热门诊就拿9900,这怎么好意思明目张胆的公示出来呢?公示里面说公示五天,结果不到五个小时医院内部炸成一锅粥,院方迅速撕掉公示,同时也撕掉了自己的脸!”

据网传表格显示,医院领导类别的,如医院行政部门控感科,多数拿12600元,最低的8100元;院长12300元,心内科主任9900元,其他院领导们基本都拿9900元,还有拿12300元。而一线工作人员最低的只有3300元。

还有网友披露,“安康中心医院该院某些领导,偶尔背着手东转西转骂一圈儿,发热门诊专家值班一两次,但他们却拿全勤,总数比服务确诊患者的工作人员都高!

不少在一线冒着生命危险工作的医护人员,却与补助无缘。如顶着传染风险,做核酸检测和直接接触病毒标本的医生,直接变成了二线。还有负责医院急救120的医护人员,疫情期间冒生命危险运送和救治感染病人,同样不被算作一线。

而且,许多在一线累死累活的人,出勤天数被随意克扣。比如一位护士就抱怨,天天在一线,但因为手上只有一个确诊病人,出勤只算一天,补助300元。这位护士为此哀叹,她的这条命,难道只值300块吗?

这份抗疫补助名单在网路曝光后,引发网友怒火,“愤怒已经不能表达了”、“这个钱都捞是真的没有心。”

迫于舆论压力,安康市中心医院3月3日在官方公众号发布消息称,该院错将拟上报审核的工作补助名单公示为补助标准,之后将重新核定标准。

随后,安康市卫健委一名工作人员称,安康市卫健委已介入调查该院防疫补助的相关情况。有评论认为,这起事件其实只是冰山一角,在中共官僚体制下,医疗系统一样腐败,这样的事情已是常态。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人:SARS故事重演 120拉新冠病人满街转避检查

    下一篇: 《圣经》预言武汉肺炎:没病死将会饿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