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企业复工现群聚感染 涉及北京重庆等城市
2020-02-24
复工以来,大陆有多个企业发生“聚集性感染”,涉及北京、重庆、广东、山东等在内的多个城市,包括华润万家、当当网、攀钢重庆钛业公司、燕山银座等。

综合陆媒报导,2月14日,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五区华润万家商场三楼的福浪多老年装柜台员工晏某(女,51岁),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晏某是江西省九江市人,居住在宝安区宝民社区灶下村。今年1月25日,晏某从深圳返回江西省九江市,与婆婆同住。2月8日晏某乘私家车返回深圳。2月11日,婆婆在老家被确诊为新冠肺炎。

2月14日,晏某被确诊后,与其密切接触的9人均被隔离。

华润万家方面也证实该促销员工被确诊。华润万家是华润集团旗下零售连锁企业,截至2019年,员工人数近22万。

当当网也在2月20日确认,2月19日晚得知,当当网一员工被确诊。该员工的母亲已于2月15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当当网决定全体员工在家办公。

报导称,据不完全统计,已有包括深圳华润万家、攀钢重庆钛业公司、燕山银座等14家企业复工后出现“聚集性感染”疫情,共17人确诊,18人传染 ,超600人被隔离,涉及北京、重庆、广东、山东等在内的多个城市。

上海一家生产汽车压缩机的企业于2月10日复工,卢西(化名)是其中一名员工,负责财务方面的工作。卢西说,可以理解企业想要尽快复工的心情,但还是希望保证员工安全。

他们公司每天会安排员工测两次体温(进公司时和午休后),每个员工一周可以拿到七只口罩,吃饭方面实行错峰吃饭,同事互相尽量不直接接触。当出现复工后聚集性疫情后,卢西所在的公司在防护措施上没有什么变化。卢西说,现在只能自己多注意,也没别的办法。

小马(化名)在北京一家有着近八千员工的传媒娱乐公司上班,从事娱乐行业相关统筹工作。小马认为按照正常时间复工可以理解,但这个时候要求出差就无法接受。小马希望公司可以继续允许居家办公,尽量避免出差。

小马透露,她的一位朋友所在的公司2月份全员降薪50%。卢西也表示,他们公司全员2月份绩效降低10%。

不少网民留言表示:“上班染上疫病,死了算自己的!”“不怕复工,怕的是领导不负责任的态度,领导带两层口罩,员工却不被有效防护。”“复工前每一个职工必须隔离14天。”

“现在复工导致大扩散,要钱不要命。”“没有疫苗的情况下复工是拿老百姓的命去赌,是不负责任的。”“不复工也不行啊,到时候都饿死了。”

另有网民披露:“我们已经上班三周了,才发了8只口罩。”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武汉医疗设施极缺 官员染病没床位终死亡

    下一篇: 中共掌握疫情或更早 武汉官媒旧闻被翻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