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国新办主任将任上海市长
2020-02-23
【看中国讯】因武汉肺炎疫情失控,引发湖北省和武汉市人事地震,上海市长应勇出任湖北省委书记。谁将接替应勇留下的空缺,备受关注。有消息说,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徐麟将接棒。

2月13日,大陆官方宣布:上海市长应勇出任湖北省委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出任武汉市委书记。同时,蒋超良不再担任湖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马国强不再担任湖北省委副书记、常委、委员和武汉市委书记职务。

台湾《联合报》2月13日报导称,上海台商圈传出风声,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徐麟将接棒上海市长一职。

香港《明报》也表示,随著上海市长应勇接替蒋超良出任湖北省委书记,上海市长的空缺将由中宣部副部长、国新办主任徐麟补上。

徐麟被视为习近平的亲信,两人曾在上海共事。

现年57岁的徐麟是上海人,如果此次任命成行,他将成为25年来上海首名生于本土的市长。1995年,未满32岁的徐麟就成为上海嘉定区委副书记,但在任3年的大部分时间都去援藏。他1998返沪,先在上海市农工商总公司工作,历任副董事长、总经理、董事长,2003年出任上海市民政局长。

习近平2007年3月调任上海市委书记后,徐麟同年5月升任市委常委。徐麟任上海市委常8年间,他先后兼任上海市农业委员会主任、浦东新区区委书记、市宣传部长。2015年徐麟赴京出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2016年6月升任网信办主任,2018年8月,徐麟转任国新办主任。

有分析称,一方面如果徐麟返回旧地任上海市长,则避免了上海官场新旧班子的磨合。另一方面由于武汉疫情大爆发,习近平面临执政以来最大的政治挑战,习近平的统治权威也受到质疑。习将自己的亲信再安插在“江派”控制的上海任要职,显示其权力还没有被消弱。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屡遭官员甩锅习近平凶险异常

    下一篇: 世卫三地考察 定京广川惹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