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雄辞任上海市长 习近平旧部应勇料接任
2017-01-17


备受关注的上海市长杨雄辞职传闻,终于得到证实。据悉,正在召开的上海市人大会议,1月17日通过了杨雄提出的辞职请求。

中共上海市第十四届人大会议于1月15日至20日召开。据路透社1月17日报导,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信当天下午宣布,正在召开的上海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接受杨雄辞去上海市政府市长职务的请求。

杨雄现年63岁,2003年2月任上海市副市长,2008年1月任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2013年2月正式任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

上海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将于本周五闭幕,按惯例之后将有市长的记者招待会。外界普遍认为,目前担任上海市常务副市长的应勇,估计将升任上海市长一职。

应勇曾任浙江省高级法院院长、上海市高级法院院长,2013年任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2014年6月起任上海市委副书记、2016年9月起担任上海市常务副市长。

这次人事调整被认为是习近平攻克上海江派堡垒的关键一役。众所周知,上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政治老巢。杨雄被指是江泽民的嫡系,也是江长子江绵恒的亲信。据港媒报导,杨雄曾协助江绵恒打造了一个势力遍布上海的庞大的资本帝国。

应勇则是习近平的旧部,曾在浙江与习共事多年。2007年12月,应勇调任上海市高级法院党组书记,随后任市高级法院院长;2013年4月进入党务系统成为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2014年7月,任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2016年9月,再兼任上海常务副市长。

当时舆论认为,应勇作为上海市委副书记兼任副市长,较为罕见。几乎可以肯定将来由他接任杨雄成为市长。
 
    来源: 文瑞 责编: Kitt

    上一篇: 被中共迫害的两届政治局常委及其父辈

    下一篇: 调子大不同 法院报速评〝独立审判〞敲打周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