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灯法”藏安全隐患 国土安全部(DHS)取消纽约人TPP资格
2020-02-17

2月10日(周一),纽约总检察长宣布,由于纽约州通过的“绿灯法”给非法移民驾照,并拒绝与联邦移民局分享驾照申请人的资料,引发国土安全部取消了纽约州居民的申请或者续签“受信任旅客计划”(Trusted Traveler Programs,TTP)的资格,将起诉国土安全部(DHS)和边境与海关保卫局(CBP)。

“受信任旅行计划”是国土安全部提供的快速通过机场安检与海关的便民措施,其中包括“预先安检计划”(TSA Pre)、“全球入境”(Global Entry)、芳邻卡(Nexus)、“旅客快速检查安全电子网”(Secure Electronic Network for Travelers Rapid Inspection,SECTRI)和“自由安全贸易”(Free and Secure Trade,FAST)等多个项目。在“绿灯法”通过之前,纽约人只要支付申请费用,通过DHS的背景审查和面试后,即可获得资格,有效期五年。

2月5日,DHS代理部长沃尔夫(Chad Wolf)宣布,因为纽约州的“绿灯法”阻挡移民局ICE和CBP取得车辆管理部门所保管的驾驶人的个人信息,所以决定暂停接受纽约州居民加入或者续签TTP的申请。

根据纽约州总检察长办公室的信息,国安部的规定将影响5万正在申请TTP并等待面试的纽约人;3万正在申请“全球入境”计划的纽约人;以及17.5万今年的计划到期的纽约人。在美加边境上,此暂停计划还会直接影响到很多纽约州西部的居民,比如3万FAST计划中的司机;持“芳邻卡”的司机等,如没有此卡,纽约人过境需要花四倍长的时间。

纽约州长库默针对国土安全部的新政策在媒体上喊冤,称美国还有十几个州也通过了类似“绿灯法”的法律,联邦如此惩罚纽约州有“政治上的原因”。

不过CBP代理局长摩根(Mark Morgan)说,“没有什么比美国和我们公民的安全更为重要的了,纽约的绿灯法保护罪犯,让我们感到不安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闯红灯5次挨罚要上课  市议会通过新“减少危险车辆计划”

    下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2020年2月(1)_728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