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武汉肺炎能“气溶胶传播” 有多可怕?
2020-02-08
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肺炎(又称:武汉肺炎)以不可控制的速度和形式在肆虐全中国,在几番辟谣和否认的情况下,中共官方卫生部门2月8日确认新型冠状病毒可以通过空气传染(气溶胶传播)。

据澎湃新闻消息,在2月8日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长曾群表示,目前可以确定的新冠肺炎传播途径主要为直接传播、气溶胶传播和接触传播。

所谓"气溶胶传播",即飞沫混合在空气中,形成"气溶胶",吸入后导致感染。

气溶胶(aerosol),是由固体或液体小质点分散并悬浮在气体介质中形成的胶体分散体系。通俗简单来说,气溶胶就是空气中稳定分散悬浮的液态或固体小颗粒,肉眼看不见。

气溶胶传染与飞沫传染途径的不同之处在于传播距离。飞沫和接触传染,都是在近距离范围内发生,而气溶胶的传播距离远,增加了无接触感染的风险。

台大兽医专业学院名誉教授赖秀穗认为,依照中国传染开来的速度和感染情况来看,空气传染是很有可能的,中国现在只敢讲气溶胶传染,就是不敢直接宣告武汉肺炎会透过空气传染,但是学术上根本没有气溶胶这种说法,中共到现在都还想掩盖事实。

此消息证实2019-nCoV 新型冠状病毒比萨斯更危险,很多民众开始恐慌。财经冷眼在推特发推文称: 继飞沫、接触、粪口等传播方式后,昨天发现可以通过气溶胶传播!这是什么意思,就是被感染者的飞沫可以和空气介质结合,悬浮在空中,长时间飘动,吸收者就会被感染。说直白点,这就是呼吸空气可以传播!这个确实太可怕了,比黑死病传染力还强。

David Ng的推文表示:中共承认了!武汉病毒传播途径包括“气溶胶传播”!武汉病毒除了飞沫传播,接触传播,粪口传播外,甚至可以“气溶胶传播”!所谓“气溶胶”,用大白话来说,就是空气传播!这非常可怕!意味着即使你远离病患,避免物理接触,宅在家也会感染!

另据域名“萤火虫”的推文称:根据内蒙古一位被传染的病人,没出屋,没接触病人史,但楼下有传染的人的案例,和同学探讨的记录。他提出可能会是排油烟机或换气扇,因为住宅楼的管道是相通的。

另外据报导,中国首席生化武器防御专家,“生物工程研究所所长”陈薇少将已经接管武汉P4实验室,完全主持日常工作。陈少将表示,要对此次疫情“做好最坏的打算,拿出最充分的方案,准备最长期的奋战”!

据微博豆瓣2月7日的消息说,陈薇少将已在武汉10多天。该文介绍说,陈薇将军在非典期间曾经发明重组人干扰素一种喷雾,使得14000医护人员没有人感染。介绍还说她在治疗埃博拉病毒和炭疽杆菌病毒上取得卓越成就。

自从疫情爆发以来,武汉P4病毒研究所一直受到外界质疑,但中共当局按照惯例,绝不会允许第三方介入调查,比如美国。

但蹊跷的是,在海外媒体都引述大陆官方报导证实空气传播之后,中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引述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处研究员冯录召的话称:气溶胶传播是指飞沫在空气悬浮过程中失去水分而剩下的蛋白质和病原体组成的核,形成飞沫核,可以通过气溶胶的形式漂浮至远处,造成远距离的传播。目前尚没有证据显示新型冠状病毒通过气溶胶传播。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孙春兰要求“地毯式搜查” 前线医生怒轰:猪脑子

    下一篇: 李文亮之死爆阴谋论?名嘴直言中共“谋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