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与中共的危机前所未有
2020-01-26
习近平与中共的危机前所未有;武汉肺炎凶猛;人民水深火热;中南海有替罪羊?故宫奔驰女爆红为哪般;赵忠祥之死勾起央视主播不堪事……

武汉新型病毒肺炎爆发,当局低调处理近月,病毒出国却不出省,被外界质疑隐瞒,随后突然宣布病例激增。而刚刚出访缅甸的习近平,也在时隔五年后再访昆明滇池,在这前后发出加强防控和维稳的指示。昆明滇池与薄熙来“造反”有旧事勾连,但这次习到访此地,却似乎预示着与他自己有关的危机。

2020年中国黄历新年在即,据中国官媒报导,习近平从云南考察返回北京,同其他领导人分别“看望或委托他人看望”中共退休高官,包括江泽民。目前正处于武汉肺炎疫情扩散的敏感期,当年江泽民在非典(SARS)时期要求隐瞒疫情被重提。

武汉肺炎持续扩散而湖北多个城市突然先后宣布封城,引发全球震惊,民众怨愤烦忧。不过,就在这一天,中共官方在北京大会堂却欢声笑语,中南海领导人新年讲话对疫情只字未提。

习近平25日召开政治局常委会议,坦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武汉肺炎)疫情”处于“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会议强调要对进出武汉者“严格管控”,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又要求加强所谓舆论引导工作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认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要靠强化“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等。

对于中共下令封城,法广报导认为,这是当局一个极端激进的决定。一个超过千万人的巨型城市,市内公交禁令能够维持多久令人生疑,如果强行维持,会不会导致城市无法运转,酿成严重的人道灾难?

前“医生无国界”组织成员、美国传染病专家拉吉夫.费尔南多医生(Dr.Rajeev Fernado)专程前往武汉当地考察疫情状况和官方防疫措施。他对中国官方采取的防疫措施感到惊讶,并认为武汉封城有害无益。

人权组织“公民力量”发起人杨建利对美媒表示,每次危机都有可能成为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有消息说,武汉封城的决定导致大批恐慌的民众逃离。这有可能反而加剧病毒的蔓延。“如果疫情继续蔓延下去、控制不住,就很有可能成为威胁政权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事件。”

外界关注,以习近平为首的中共政权是否有能力打赢这个看不见的敌人?有人已点出,大瘟疫是改朝换代的前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哈佛专家爆武汉肺炎:史上最毒 热核武级别

    下一篇: 李克强任疫情领导小组长 王沪宁又占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