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裁员 陈国强、王雪红惨赔
2019-12-21
【看中国记者卢乙新综合报导】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Television Broadcasts Limited,简称:TVB,或称香港无线电视)16日宣布将裁减一成员工,大约350人。而稍早前传出该公司董事局主席“壳王”陈国强与台湾女富商王雪红都有意要退出经营。

TVB重组业务裁员约350人

根据《自由时报》与《中央社》引述港媒的报导,TVB的行政总裁李宝安向员工发出通告,声称示威冲突已持续超过半年,所有企业在面对严峻情况都有责任来采取措施,致使营运得以持续发展,因此TVB需要重组部分业务流程,来增加成本效益;也表明,除了艺员外,现时TVB约3500名的员工中,约达一成人手将受到影响,而公司最快将于年底前通知大部分受影响的员工,并依法赔偿以及发放特别酬金。

陈国强、王雪红出清股票惨赔近80%?

有传闻表示,TVB董事局主席“壳王”陈国强决定要全数出脱持股,挂冠求去,而由他一手引入的台湾女富豪王雪红亦将同进退,甚至有传闻表示两人虽然入主TVB九年,如今却惨赔近80%。
王雪红16日出席研讨会,面对媒体询问,她对于外界传说香港TVB股权将有所变动一事是否知情,王雪红仅低调回应,“去问陈文琦”。对此,身为王雪红之夫,同时亦担任著台湾TVBS董事长的陈文琦对外则驳斥惨赔传闻
然而,有港媒16日引述知情人士报导,TVB的主要股东之所以有意退出经营,原因在于大股东之间的意见不合等因素。据悉,TVB因为2015年有“中国梅铎”黎瑞刚加入,导致内部对公司的发展方向出现了意见分歧,将来恐致高层变动。因此,数度在董事会上传达退休意愿的陈国强,在两年前于空难中脱险后,去意倍增,近期则是在无心恋战之下,决定要出售全部持股,并与由他领入TVB的王雪红一起退出经营。
报导预料陈国强将在短期内公布,最快于2020年1月卸任香港电视广播董事局主席职务。只是,虽说陈、王2人投资TVB数年,如今估算恐怕是惨赔78%。报导还表示,TVB最大股东是持有26%股权的Young Lion(YL)财团,而陈国强则持有TVB股权6%,王雪红则是持股逾10%,黎瑞刚为首的“华人文化集团”(CMC)则是持股79%。
倘若陈国强、王雪红两人出清股权,陈将可进帐约8200万港币,王则进帐约1.4亿港币;假设陈、王两人的持股量维持不变,入主TVB九年估计约损失78%的投资金额。此外,由于陈、王两人拥有大多数的表决权,因此一旦陈国强决定退股,就得再找一个符合资格的香港人来担任无线电视持牌人。

红媒TVB屡遭质疑新闻真伪

据港媒报导,在逾半年的反送中运动中,TVB屡屡遭受质疑其报道手法偏颇,同时被戏称为“CCTV-B”。先前亦发生香港网民因为不满TVB对于反送中的相关报导,而发起罢看与抵制等活动,进而影响TVB的收视率。甚至有示威者呼吁群众抵制在TVB播出广告的店家,据传有部份广告商因此选择暂停在TVB投放广告。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给林郑月娥下达最后任务

    下一篇: 美制裁生效  侵犯人权者被拒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