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武警副司令  私藏枪支弹药
2019-10-24

前武警吉林省总队副司令员包洪建涉受贿等罪一案,日前被提起公诉。

包洪建共涉嫌五个罪名:其中包括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贪污罪;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罪;伪造、变造、买卖武装部队公文、证件、印章罪。

现年58岁的包洪建,长期在武警吉林部队任职,从2005年5月起任武警吉林省总队长春市支队支队长;2006年3月,任武警吉林省总队副参谋长;2009年4月,任武警吉林省总队吉林市支队支队长;2011年6月,任武警吉林省总队副总队长;2012年12月,任武警吉林省总队副司令员;2016年9月,任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武警部队历来是中共用来镇压民众和强力维稳的“刀把子”。江泽民上台后,其亲信周永康长期掌控武警部队,势力坐大,成为“第二权力中央”,并曾卷入“政变”传闻。

因此武警部队成为习近平的心腹大患,习先后拿下了涉嫌政变的主角薄熙来、周永康,而且还拿下了周永康的心腹、武警部队前司令员王建平等至少12名武警部队高官。

2018年1月,武警部队其指挥权被收归中央军委,不再受公安部及政法委的指挥。目前担任武警部队司令员的王宁、副司令秦天与习近平一样,都是“红二代”。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制裁中共新疆高官 传陈全国上名单

    下一篇: 怀念北京大学史上惟一的民选校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