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印度  受到奇特欢迎
2019-10-18
【看中国讯】印度新德里电视台(NDTV)报导,习近平10月11日访问印度金奈,当地一间学校要求全校2千名学生全部戴上习近平面具,又排出“习近平”和英文“Hearty Welcome”(热烈欢迎)的字样。现场照片显示,学生蒙面后,仿佛广场上坐著成百上千的“习近平”。

法广报导说,印度欢迎习近平“场面奇特,全球独一无二”。

对于此举,中共官媒只字不提,一律只刊登全景照片,不刊登近镜头,因为镜头一拉近,就看出组字的学生全部戴著“习近平”面具。

有港媒分析认为,香港反送中运动持续抗争4个多月仍在持续升级中,如今香港又实施了《禁蒙面法》,港人连戴口罩上街都被警察截查。而印度2名千学生都戴上面具,变成“习近平”,又排出“习近平”字样,党媒摸不准习对此的态度,因此不敢随意报导。

因此另有观点说,近期香港成千上万人走上街头、游行示威,很多人戴著口罩或者面罩,他们高喊“香港人,反抗”、以及“蒙面无罪、抗争有理”口号,而蒙面人成了香港反抗者的形象。官媒不报导这种热烈欢迎习近平的场面,关键是怕触犯香港《禁蒙面法》大忌。

也有网友留言表示,香港人应该也搞一批这样的面具啊,以后戴著这个面具上街,就是“习近平”被黑警抓啦,“习近平”被黑警打啦。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同意2025年 国际邮费涨164%

    下一篇: 王歧山将访问日本 出席德仁即位庆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