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诗级碰瓷”中国大妈上外媒头条
2019-07-28


“碰瓷”原属北京方言,指骗徒故意让他人摔坏假货,并要求以高价真品或高额金钱赔偿的诈财行为,后来也引申为故意制造假车祸,如碰瓷的人瞅准机会,故意让行驶的车辆不小心“碰”他一下,于是他就“义正言辞”的缠住车主给予赔偿,借以敲诈勒索钱财。碰瓷在中国的城市屡见不鲜,可是在国外似乎不太多见,尤其是在美国,在高车速下试演碰瓷,简直是自寻死路。最近,中国安徽芜湖的一个大妈上演了一场史诗级的碰瓷,她扛著自行车并追著大卡车奔跑的样子,让人瞬间明白什么才是真正的“速度与激情”。


中国大妈上演史诗级的碰瓷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这位大妈身轻如燕,接近大卡车之后,立刻将自行车往大卡车前一丢。等卡车司机停车后,大妈的一系列操作更如行云流水一般,低头钻到大卡车底下,之后在车轱辘前面躺下。碰瓷技能可谓Max!

这套神奇操作把路人都吓懵了!打电话的大哥不打了,连骑自行车的也停下来了,大家都目瞪口呆,这位大姐要干嘛?难道是在拍电影吗?

根据当地交警大队介绍,现场给大妈做了检查之后发现,虽然她连声叫疼,要求大货车司机赔偿,可她身上连半点伤都没有。在调出现场完整视频之后才发现,大妈简直是燃烧著生命在碰瓷啊!

驾驶员崔某也无语,后来才知道,碰瓷大妈姓汤,因为做生意竞标败给了同行的他,于是心里愤愤不平,终于想出了一个报复竞争对手的好方法:碰瓷!

视频曝出之后,中国网民表示见怪不怪,这样的人太多了。还有的人说,幸亏竞标没给这位女士,不然还不知道工程得做成啥样。

更有的人问,这位汤女士是北影毕业的还是中戏?毕竟这演技碾压了一批流量演员啊!

的确,看看最近的新闻,碰瓷党都成为一个特定的职业了,只要脸皮够厚,腿脚麻利,演技逼真,男女老手都加入此行,空手套白狼。


“好事不出门,坏事行千里”
事情刚刚在中国引发热议,国外媒体也开始跟进了,英媒Daily Mail的标题,是用“Crash for Cash”来翻译碰瓷,也是很精准。

文中不仅详细介绍大妈史诗级碰瓷事件的始末,还上传42秒的完整视频,把大妈的神奇表演展示给了世界各国的读者。

而美国New 24/7也对这位碰瓷大妈做了报导,还让美国的观众学会了一个新的中国词“Peng Ci”!

外媒曝出这件事情之后,外国网民开始在网上疯转这段视频,侧面印证了对中国人的刻板印象,连中国大妈也会功夫,真是身手不凡。

外国的评论区也讨论的火热,有人被中妈的体力震惊,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扛著自行车还能健步如飞,因此,外国网友把她尊称为“超级奶奶!”

还有的外国网友被中国人的创造力折服,毕竟要自编、自导自演这一出碰瓷大戏很不容易呢,不小心演砸了还不能重拍,必须一条过!


“这要是在我的国家⋯⋯”
美国人:这要是在美国,碰瓷的人早就被撞死了。在美国横穿马路者的灵魂都贴在挡风玻璃上了。

肯尼亚人:这要是在肯尼亚,碰瓷的人脑袋都被压了!

很久以前,有一个韩国人碰瓷。然后呢?没然后了。

这要是在印度,旁边人早就报警,然后,下一分钟你就完了。


这样的欺诈行为为何在美国很少?
首先,虽然美国的限速规定各个州都不同,除了纽约这样的大城市之外,大多数是地广人稀,汽车的时速非常快,郊区基本上在每小时65英里(105公里)到80英里(129公里),突然窜出来一个人,还没等碰瓷,这个人就被撞飞了。

其次,美国的交规并不会更偏向行人,美国强调路权与遵守规则,而且碰瓷不成有可能会被以讹诈罪名被起诉,会惹上大麻烦。

第三,作为汽车拥有量最多的国家,美国的汽车保险非常完善,各州法律都有最低责任险,没保险根本不让你开车上路。

所以遇到交通事故,车主第一反应都是赶紧打电话给保险公司,私了基本不存在的,所以不要指望碰瓷了车主会直接给你钱。

若被保险公司查到了你是在碰瓷,将要面对保险公司强大的律师团,要知道,骗保和敲诈在美国可都是重罪。

华人聚集的纽约法拉盛市中心不久前也发生疑似碰瓷的事件,一名中年华人突然自路边冲出,并朝在路口转弯的车辆飞扑,还紧抓车辆不放,引起商家及路人围观。市警109分局出动警力到场维持秩序,并且将该男子送医后,指其无任何受伤。更有众多目击者指证并无撞击事件,因此仅把此事件立案,没对车主开单。

这里也提醒大家,如果遇到碰瓷事件,车主最好的应对方法便是在车上装行车记录器,并在案发时立刻报警,千万不可姑息了事。警方也建议有保险的民众,当案件发生时,都应坚持报警。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孙杨世锦赛怒呛铜牌选手  引爆海内外舆论

    下一篇: 违美对伊禁油令  中国公司被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