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让韩正总结军队停止有偿服务 涉两不寻常
2019-07-20
【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习近平于2015年亲自推动的军队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工作,曾传出受阻。日前习只派一名政治局常委韩正对这项工作做总结,军方相关部门主官并未详列在官媒报导名单,被认为不寻常。

据媒体报导,7月12日,中共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了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并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和中央军委委员、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苗华亦出席了会议。

军队有偿服务工作总结有两大不寻常

总结有两大不寻常:一是列席会议成员名单过于简单。官方报导除了列出上述4人外,并未详细列出其他参会人员单位、名单,尤其是军队相关部门主官。

日前海外媒体披露中共军队将官亦出现了新的动向,包括前国防部长常万全在内的多名将官被降职。分析认为,这或许意味著习近平对军队的整肃依旧是进行时。

另一个不寻常是有江派背景的韩正作为最高级领导参加会议。作为习近平在军队推动的这项重大改革,让韩正出席,虽无不妥,但在重视程度上还是让人感觉不够。

军队经商黑幕重重 习近平整肃军队 “有偿服务”阻力大

2016年2月,中共中央军委印发 “关于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活动的通知”,计划用3年左右时间,分步骤停止军队和武警部队一切有偿服务活动,这一大动作共涉及15个行业、10.6万个项目。

2018年6月11日,中共曾要求在2018年底前全面停止军队一切有偿服务并强调,军队党委对复杂敏感项目要亲自上手、一抓到底。 “当前,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正处在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

当时有分析指,军方所说的 “复杂敏感项目”,极有可能指的是参与在国际上备受质疑但中共极力否认的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军队医院和武警医院。海内外媒体曾披露,中共军队的后勤、医疗系统广泛深涉活摘人体器官的杀人罪恶。其中的黑幕和利益纠葛深不可测。

韩正在该次讲话中称要 “进一步推动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下篇文章落地见效”,要 “维护部队和社会两个大局稳定”。

外界认为,韩正之语似乎暗示军队的有偿服务虽然告一段落,但有些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并且或因军队内乱,当局害怕这项工作没做好将影响社会稳定。

中共军队在江泽民时期已腐败不堪,军队高官甚至派遣军舰到海外载运家电和汽车走私入口。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到目前仍有大约6000个和军队有关的项目在提供所谓 “有偿服务”,包括幼儿园、医院、和军事用地及建筑物出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法媒:北戴河会前四重烦恼 习遇执政后最难处境

    下一篇: 中共军方密集演练 党媒暗示有大事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