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提出引渡   瑞典拘红通逃犯
2019-07-02

美国之音6月24日引述瑞典一名检察官声明称,应美国政府将提出的引渡要求,瑞典拘捕了中国大陆重要的“通缉犯”乔建军。根据北京当局公布的一份中国百人“红色通缉”名单,乔建军是名列第三的重要“逃犯”,他在2011年携带超过3亿元人民币逃离中国大陆。 

报导称,乔建军是河南商水人,另有化名李峰,曾担任中储粮河南周口直属仓库主任。他与前妻赵世兰在美国涉嫌移民诈骗、洗钱等罪名指控,因此美国政府要求引渡乔建军。

乔建军在美国法庭缺席被指控犯有移民诈骗和洗钱等罪名。去年,瑞典政府在中国的要求下逮捕了乔建军,北京当局一直寻求将他从瑞典引渡回中国大陆。6月19日,瑞典最高法院裁决,不引渡乔建军回中国大陆,并释放了他。

香港媒体认为,瑞典最高法院裁决不引渡乔建军回中国大陆,此举说明,观察近期香港“反送中”大规模游行和示威活动之后,国际社会不信任中共治下的司法制度。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台湾观察:“清流”赖清德

    下一篇: AI大会尴尬瞬间   李彦宏被浇冷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