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军事 川普与彭斯近期活动频繁
2019-06-05
【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和副总统彭斯近日进行了密集的与军事相关的活动。

川普对驻日美军讲话 美日加强军事合作
川普对日本进行了为期4天的访问,返美前当地时间5月28日,他对驻扎在日本东京横须贺的美国海军基地的美军发表讲话,谈及“日美伙伴关系的全球性”。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5月28日在日本的加贺号直升机航母上接待了川普总统。日本即将改装这艘航母,意在让美国F35超音速隐形战斗机垂直和短距起降。在面临一个崛起的中国之际,美日双方表示进一步加强军事合作,虽然都未提及北京。

安倍谈到“区域内日益严重的安全环境”。川普说,日本增加购买105架F35闪电二型战机(每架飞机价格约为1亿美元),“将有助于我们两国在面对一系列区域内外的复杂威胁时保卫自己”。

阵亡将士纪念日彭斯献花圈缅怀战死军人
5月27日,在一年一度的“阵亡将士纪念日”,美国默哀片刻,缅怀战死的军人。副总统彭斯给华盛顿郊外阿灵顿国家公墓的无名战士墓敬献花圈。

彭斯对数百军界要人和阵亡官兵亲属说,对那些为国捐躯的人来说,美国欠他们的债“永远也无法还清”。

据估计,有110万美国人死于冲突,19世纪的美国内战死亡近50万人,该战争结束了奴隶制。第二次世界大战40多万美国人战死疆场。

彭斯赴西点军校演讲
副总统彭斯5月25日参加西点军校第221届毕业典礼并发表演讲。他说:“美国人总是寻求和平,但和平来自力量,现在你们就是那种力量。”“在你们生命中的某个时刻,你们将为美国而战,这是一定的。”彭斯还说,川普将拿出7500亿美元作为2020年的国防预算,美国将再次承担作为自由世界领导者的角色。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农村地区增加雇用移民医生护士

    下一篇: 民主党反对调查“通俄门调查”起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