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降级 京东大股东易主
2018-12-23
【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京东董事局主席刘强东涉性侵案持续发酵。近日,刘强东失去京东第一大股东位置。

“企查查”资料显示,12月16日,刘强东在京东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的股权从16.67%变更为14.02%。变更后,宿迁东泰锦荣投资管理中心以16.13%的股权,成为京东第一大股东,刘强东位列第二。 

12月18日,中国国务院表彰100名“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互联网大佬马云、马化腾、李彦宏都名列其中,唯独少了京东刘强东。 

8月31日晚,因涉嫌在一场晚宴后性侵一名女大学生,刘强东被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警方逮捕,随后于9月1日释放。美国警方发言人表示,警方调查取证部分已于9月20日结束,案件已经转交当地检察官办公室。 

《华尔街日报》12月10日报导指出,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检方官很快将决定,是否以性侵罪起诉刘强东。 

此前社交媒体传出“刘强东方面将以5000万美元的价格和解美国一案”,随后刘强东代理律师否认。但目前该案件的前景仍扑朔迷离。 

12月17日,知名企业家史玉柱飞抵美国后发微博称:“下飞机到了傲慢的美国。在美国期间我的纪律:1.不喝酒;2.不灌异性酒;3.不结识女留学生;4.不与异性同处一室。如果违反以上任何一条,处阉刑!”网民表示,一眼就看出史玉柱在讽刺谁。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全球反华为联盟崛起

    下一篇: ofo总部被围堵   近千万用户追讨押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