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培训还是奴工? 新疆劳改产品打入美国
2018-12-23

近千人穿着囚服整齐地端坐在铁丝网围着的地面上。(图:新疆集中营推特)

(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美国体育服装供应商贝德吉(Badger Sportswear)的部分产品来自中国新疆劳改营。而在那里被强制工作的维吾尔族人与哈萨克人工资微薄,甚至没有报酬。

据美联社报导,总部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的贝德吉(Badger Sportswear)至少收到10个集装箱发自中国劳改工厂的货物。这些货物包含男女老少的运动装备。报导说,这些进口产品是非法的,因为它们是强迫劳动的产物,美国和联合国称之为现代奴隶制。
贝德吉首席执行官安东(John Anton)周日(12月16日)告诉美联社,多年来贝德吉一直从和田泰达的子公司采购产品,并补充说其一家子公司一年前在中国西部开了一家新工厂。贝德吉官员已经参观了工厂。安东称,该公司正在调查这些货物,并将在调查期间从其他地方采购运动服装。

报导说,位于新疆和田市的一个劳改营,是十个工作场所之一,被拘禁者在那里为和田泰达服饰做衣服。

贝德吉为美国各地的运动队提供运动装备,包括高中队。美联社还在德克萨斯A&M、宾夕法尼亚大学、北爱荷华大学和贝茨学院(Bates College)等学校发现了贝德吉的产品。

贝德吉没有立即回复《国会山》(The Hill)的置评请求。在2016年收购了该公司的投资公司CCMP Capital亦未回复。

两年前,中国(中共)当局在新疆把大批维吾尔和哈萨克的穆斯林送进劳改营,称为他们提供技能培训。人权活动人士说,因宗教信仰和民族身份被关进的人可能多达100万人。

据德国外交部12月4日消息,中国拒绝了德国的一个人权代表团访问新疆,调查中国当局设立关押中心,收押大批维吾尔穆斯林的情况。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华男遭遇骗婚妻  获绿卡1月后要求离婚分财产

    下一篇: 铁粉追韩星 香港航班受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