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今年第四次加息  但调低2019年经济预期
2018-12-20


【看中国讯】美联储12月19日(周三)连续第四次调高短期利率,表示尽管金融市场动荡,美国经济表现仍然强劲。此前川普总统说,美联储通过升息来保持美国经济发展的举措是“愚蠢的”。

美联储在发表的声明中说:“就业不断增长,最近数月来,失业率维持在历史最低水平。消费水平增长显著,商业投资较今年早些时候的快速增长开始放缓。”

美联储将短期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利率将维持在2.25%到2.5%之间。这是十多年来短期利率的最高值。这将使得美国人借债更难,从而防止市场过热。

与此同时,美联储还调低了对2019年的经济预期,并说明年的利率调整将从预期的三次减为两次。美联储将预期今年经济增幅调整为3%,比9月预期的3.1%略有下跌。该机构预计2019年的经济增幅为2.3%,低于9月预期的2.5%。

在被问到川普总统的评论是否影响了美联储决定时,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表示,升息的决定依赖于经济数据,与任何政治因素无关。

股市方面,在美联储下午两点宣布升息后,美国股市应声下挫。

截至下午4点收盘,道琼斯指数跌352.12点,跌幅为1.49%,跌至23,323.66,为今年来最低水平;标准普尔500指数跌39.22点,跌幅为1.54%,跌至2,506.9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47.08点,跌幅为2.17%,跌至6,638.83。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淘宝深夜宣布大变化 支付宝不再是唯一

    下一篇: 迎接黄历猪年 美国推出吉利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