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税改半年 经济大幅飞跃
2018-07-09

【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6月29日在白宫举行的《减税和就业法案》实施6个月的庆祝活动上发表演讲,认为这场美国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减税,不但带给美国更多工作机会,也让工人赚更多薪水,更让美国有无限发展潜力。


规模创有史之最

川普总统说,美国实施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减税后,带来了新的工作机会和更高的薪水。《减税和就业法案》全面削减了个人收入所得税,将个人所得税标准抵扣额几乎翻了一番,将儿童税收抵免增加了一倍。一个年收入7.5万美元的典型的四口之家所得税将减少2000多美元,在某些情况下,税单减幅达到一半。


他说,为各种规模的企业减税,使得美国成为投资和兴办企业的最佳地点;公司税率降低,使美国工人有了公平的竞争环境;公司新设备投资费用可完全抵税;减轻了遗产税负担,多数农场和小企业将不再支付遗产税;在低收入社区创造了更多就业机会,废除了欧巴马医改。


同时,减税政策实施的6个月,有超过600万工人获得奖金、加薪和退休金账户存款。商业减税措施让100多家能源公司降低了收费,为美国人节省了30亿美元水电费。


失业率则达到44年来最低,女性失业率创65年来最低,非裔、拉美裔美国人、残疾人失业率也同步创历史最低。


经济数据屡创新高

川普说,美国已创造了7万亿美元的价值,几乎翻了一番。美国正在理顺和中国的贸易平衡,到目前为止,美国经济飞速发展,发展规模是中国的一倍,并远远超过其它任何国家。小企业提高福利和薪酬的份额创造了新的记录,制造业的乐观指数达到有史以来最高。第一季度有3000亿美元资金从海外回流,还有数万亿美元正在回流中。


“华盛顿试图改变我们,但是那不会发生。相反,我们正在改变华盛顿。”川普说,勤劳的美国人再次主掌了他们的政府,“你们真的让美国再次伟大”。


美国副总统彭斯、财政务部长姆钦、商务部长罗斯、劳工部长阿科斯达、农业部长珀杜、川普总统的女儿伊万卡也参加了白宫的庆祝活动。


简化纳税申报表 期全面数位化

当天,川普政府还兑现竞选承诺,发布简化式报税表。美国财政部和国税局公布了新的明信片式样纳税申报表,该明信片将取代目前的1040、1040A和1040 EZ表格。新表格较小,适合双面印刷,尺寸仅为之前版本的一半,只有23条有数字编号的项目。


川普表示,更新后的报税表格以及去年12月份颁布的税法改革,将减少数百万纳税人的负担。


美国国税局表示,今年到目前为止,89%的家庭以电子报表方式提交了纳税申报,其中7200万家庭依赖税务专业人员,5400万家庭通过电子报表方式提交申请。


美国国税局鼓励纳税人使用数位化方式,因为它更便宜、更快捷、更安全。努钦在接受采访时说,更新报表并非敦促人们回到纸面报税,相反的,政府期望数位化申请能够持续增长。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司法部取消难民申请和庇护申请者有工作许可的指导

    下一篇: Scientists Take First Ever Image of Planet Being 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