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病患者有权尝试实验药 美众院通过尝试权法案
2018-05-25

【看中国讯】中央社综合外电报导,美国联邦众议院5月22日通过“尝试权法案”,允许用尽美国当局许可疗法都不见效果的末期患者尝试实验药物。此法备受争议,却赢得总统川普支持。

法新社报导,联邦参议院去年通过的“尝试权法案”(Right to Try Act),5月22日在众院以250对169票过关,现在将送交白宫,由总统川普签署。

38个州的州议会已通过类似法律,允许对病得太重、年纪太老、太年轻,或住得太远无法参与治疗的病患开立实验药物。

现在国会通过之后,尝试权将成为全国性的法律。

参院去年8月通过此案,众院版本今年3月虽过关,但在参院表明不会协商新版本后,众院回过头讨论参院版,并于今天通过。

这项法案允许已用尽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许可疗法的病患尝试实验药,只要这些药物经临床试验通过初步安全措施,显示不具毒性或威胁生命即可。

众院共和党员、有牌照的医师勃吉斯(Michael Burgess)表示,在“其他方法都让他们失望”之后,医师随手可得的创新疗法,或许能为部分病患提供“生命的第2次机会”。

“为什么不让这些患者行使为未来奋战的权利?”

川普1月间恳请议员通过“尝试权法案”,他说,病入膏肓的美国人应该要有尝试新疗法的机会。

医师与罕病病患团体却说,这可能让人拥有不切实际的希望。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快快学中医 后年起将提高中医專業英文入学成绩

    下一篇: 川普政府考虑对进口车加征关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