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衣由来
2018-01-08
从微凉的秋天到冷冽的冬季中,时尚人们穿著风衣、大衣之 际,有没有想过,不同款式的大衣名称,是从何而来的吗?那 么,我们一起来听听关于大衣的名称的由来,顺便长知识吧!

牛角扣大衣
学院派的女性喜欢牛角扣大衣,或者希望看起来年纪轻点的,也可以尝试这类型大衣,那么这款大衣名称怎么来的呢?“Duffle”来自于比利时的一乡镇名。当地的渔民希望工作方便, 都穿著这款特殊粗毛呢布料的外套,后来引进英国时却被误拼成“Duffle”。

战壕大衣

Burberry 的米卡其色长风衣是让人不得不联想到的经典款,又为何 被称为“ 战壕大衣 ”呢?Thomas Burberry 是 Burberry 的创始人,发明了一种斜纹面料, 能够遮风、挡雨。其后,被广泛使用在英国军人的军服上因此被称为“Trench( 战壕 )Coat”之后才又演变成为风衣。

双排扣大衣

双排扣大衣其实是由男装改良 而来,重点之一是翻领比较大,这个款式大衣会看起来俐落精神些, 也因为这种款式俐落度高,最好是搭配裤子、靴子穿。

如果您想要搭配裙子,因为这类型大衣的剪裁关系,请避开有花图样、蕾丝等设计的裙子或洋装。纯色 铅笔裙会是比较适合的搭配单品。

彻斯特大衣

其实,我们在市面上最普遍见到的,也是最经典的大衣,名称就叫做彻斯特大衣。 很多经典的品牌,甚至到快时 尚、平价品牌都会固定出这 类型的简约型大衣。这类大衣 版型很挺,款式大方,也是美观时 尚,又不失保暖度。

浴袍大衣

浴袍款大衣很受明星与时尚博主青睐,不管是出游还是机场街拍,都可以看到 这类型大衣踪迹,这款大衣 的没有扣子或是拉链,只 用一根腰带绑起,特显腰 身,许多女明星喜欢穿这款风衣亮相,很衬明星自身的强大气场。

茧型大衣 Oversized 大衣

当 然,Oversized 和茧型大衣并非同款,但说实在型实在很类似。茧型大衣是在 1957 年,由 Balenciaga 推出,这类型的大衣肩线较为浑圆,身形部分是廓形,犹如蚕茧。早期的茧型大衣透露优雅气息。

以上这两类款式,比较适合骨架小、身形比较纤细的女性,越细 瘦的身材,穿起来越是好看。如果您像小编一样,属宽肩女性,不用想尝试茧型大衣了,那些落肩款、 茧型款的大衣都不适合宽肩女性的,穿起来身材会更加粗壮。

但不要因为身材细瘦便随意搭配,廓形款大衣比较宽大,搭配上请依照上松下紧原则,不要找太宽大的裤子。

公主型大衣
公主型大衣有 A 字大摆裙般 的下摆,收腰,腰线也比其他收腰 款式大衣来得高。如果您上半身不 显丰腴,但腰部以下比较有份量, 这类型的大衣裙摆可以充分掩盖臀 位。臀部、大腿、小腹等不够完美 的部分,公主型大衣都能满足你需 要修饰这些部位的需求。

小A字大衣
如果您觉得不喜欢公主型的华丽大裙摆,小 A 字大衣显得简洁许 多,也仍维持您优雅大方的气质。 也因为简单、不夸张华丽,所以每天穿著都不别扭。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注意!冬天戴围巾不要捂住嘴

    下一篇: 久戴耳机 有损听力 如何正确使用耳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