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时渲染二次抗美 传习近平北戴河放话严惩金正恩
2017-08-15


日前,有外媒评论文章指,《环球时报》受刘云山指使,发文暗示将再次〝抗美援朝〞。但有消息指习近平在北戴河会议向中共元老通报要严厉打击金正恩气焰。分析人士认为,中共高层就如何处理朝核存在分歧,朝核背后牵扯中共内部政治斗争。

8月14日,《自由亚洲》一篇评论文章《本周北戴河会议习近平有话告诉中共前朝大佬》引述消息称,习近平在北戴河会议上已经向与会的中共不同时期大佬,通报了必须严厉打击金三胖嚣张气焰、铲除朝鲜核武对中国威胁的决心。

不过,该消息出自一篇未署名的评论文章,目前也没有其它媒体发表类似报导。

8月10日,《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伊格内修斯(David Ignatius)的一篇文章引述熟悉中国事务人士的消息透露,出席北戴河会议的中共高层听取了有关当前朝鲜半岛局势的简报,正在考虑对朝鲜采取可能的更强硬制裁,包括减少其石油供应,甚至实施海上封锁。

该消息同样没有其它消息来源或中共官方信息的佐证。

上述《自由亚洲》评论文章还表示,全世界都认为金正恩胆敢叫板美国,是因为背后有中共撑腰。中共喉舌《环球时报》8月11日在刘云山的授意下发文称,〝如果朝鲜主动发射威胁美国本土的导弹,并招来报复,中方将保持中立,如果美国和韩国主动打击朝鲜,中国军队将越过鸭绿江阻止。〞

文章称,这段文字表面是警告金正恩,实质上是暗示金正恩,中共会坚持毛泽东思想不变,搞第二次抗美援朝战争。

文章还说,中国丹东目前每天仍有十台大巴载着数百人赴朝鲜旅游。难道王毅的外交部要与习近平死磕,想靠中国人肉盾牌帮助金正恩阻止美国的导弹突袭?

文章说,习近平的表态,与外交部长王毅提出的〝双暂停〞和左王刘云山的《环球时报》声音大不相同。无论美军后发先至还是先发制人,川普都有机会清除人类史上的专制王朝——金正恩家族,而使美国更伟大。北戴河会议与会的那些中共前朝大佬,想清楚了吗?

《环球时报》和外交部的表态到底出自中共高层何人授意,目前外界难以判断。不过,上述评论文章似乎暗示,北京现当局和中共前朝元老就如何处理朝鲜问题存在严重分歧。

自习近平上台后,刻意拉开与朝鲜金家的距离,要把中朝关系从〝血盟〞降格为正常的〝国与国之间的关系〞,并明确表态反对朝鲜拥核。

特别是目前面对美国的强大军事和中美贸易的压力,北京不断加大制裁朝鲜的力度,或显示现当局有意解决朝核问题,摆脱金正恩这个〝政治包袱〞。

不过,如果北京严厉打击金正恩,威胁到朝鲜政权安全的时候,极有可能招来一些中共元老的反对。在某些元老心目中,与朝鲜数十年〝血盟情节〞可能已经根深蒂固。

除此之外,对朝政策的分歧,还可能牵扯中共内部政治斗争。

在江泽民时期,中朝关系曾经有过一个〝蜜月期〞。江泽民本人和江派的张德江、刘云山、周永康等人均与金家政权关系密切,来往频繁。同时,江家政权给朝鲜提供了大量经济援助和秘密军事支援。

多家消息指,朝鲜近年的核开发之所以突飞猛进,与江泽民暗中支持密不可分。在朝鲜核武试验招来国际社会经济制裁后,江泽民集团的援助让朝鲜经济不降反升。

有分析认为,习近平疏远金正恩的原因之一就是金家和江家的关系。在习、江两阵营生死博弈之际,金正恩不断挑衅,给习近平制造麻烦,背后不排除有江派势力操控的因素。

被《纽约时报》呼为〝小报〞的党媒《环球时报》多年来频频在对外关系上给习近平搅局。去年年初,《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曾因〝公款旅游〞遭中纪委警告处分。几个月后,《环时》再次因〝炒作敏感话题〞被通报整顿。

而中共外交部也被江派把持多年。习近平反腐打虎以来,外交系统目前仍少有触及。

今年5月,在北京与华盛顿合作、紧锣密鼓向朝鲜施压之际,傅莹以中共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社科院国家全球战略智库首席专家的名义发表文章,暗示朝核问题基本无解,出路只能是〝默许朝鲜拥核〞。

其中,人大和社科院分别由两名江派常委张德江和刘云山主管。外界分析,江派可能有意在朝核问题上公开唱反调,目的是给习近平制造难题。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钟南山警告:50年后中国人将生不出孩子

    下一篇: 疑缺席北戴河会议 韩正胡春华仕途微妙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