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政才被曝问题〝极其严重〞19大后彻底追究
2017-07-25


大陆官媒24日通告,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因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有知情者传出消息称,孙的问题〝极其严重〞,习近平打算在北戴河会议前先〝拿下〞孙,在十九大后再〝算账〞。但也有分析认为,对孙的处理可能赶在19大之前。

24日晚6点,中共官媒新华社发简讯通报,鉴于孙政才涉嫌严重违纪,中共中央决定,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对其立案审查。

之前的15日,新华社在早间罕见通告,中央决定孙政才不再兼任重庆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改由陈敏尔担任重庆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25日博闻社从消息人士处获悉,〝孙政才的问题极其严重,绝非个人问题那么简单〞,现在孙政才已被软禁,并被严令要求先主动交待问题,再进行秋后算账。

但也有分析认为,对孙政才的〝双开〞等处理,可能会赶在19大之前。

消息人士还暗示,孙政才落马后,充满了中共政坛的〝凶险诡异〞,或许还有〝下一个〞!

今年54岁的孙政才,自90年代开始一直在北京官场任职,2009年至2012年任吉林省委书记;2012年11月至今,任政治局委员、接替张德江任重庆市委书记。

孙政才被指是江派大员贾庆林、刘淇、曾庆红先后提拔、培植的人马。被认为是中共未来的接班人选之一。港媒曾披露,中共十八大前夕,江泽民、胡锦涛隔代安排了二十大党政主要领导人4位人选。现政治局常委胡春华和孙政才都在其中。

一般认为,中共十八大隔代指定的人选名单是江、胡等中共党内派系互相妥协的产物,而双方维持相对平衡是党内高层的潜规则之一。其中,胡春华被认为是胡锦涛的人马,而孙政才则带有浓厚的江派背景。

旅居加拿大的中国政治评论人士姜维平说,孙政才在温家宝任总理的2006年出任农业部长,但在重庆主政时背叛了反对薄熙来最坚决的温家宝,也背叛了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而且孙还遵照前重庆市委书记张德江留下的格局,向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派系的做法靠拢,是他被免职的原因。

2月11日,中央巡视组向重庆市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时,明确指出一些官员〝带病提拔〞,清除〝薄、王思想遗毒〞不彻底、没能遏制腐败等问题严重,也被外界认为是孙政才被免职的原因之一。

孙政才15日被免职后,重庆官场已经展开了清除〝薄、王思想遗毒〞,以及清除孙政才政治痕迹的行动。

7月23日,重庆市政府网站显示,市政府第174次常务会议上决定,15人被免职,46人获得新任命。同时,重庆市街头巷尾张贴的孙政才政治的口号被清除,就连有关〝五个功能区发展战略〞的重庆市城市计划展览厅也被关闭。

时政评论员谢天奇认为,十九大前夕,孙政才落马,重庆清洗〝薄、王〞遗毒行动迅速展开,这些动作与十九大高层人事部署相呼应,为清算江泽民、曾庆红的核心罪行埋下伏笔,预示着对〝终极大老虎〞的围剿进入新的阶段,也为十九大政治走向带来变数。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孙政才被官媒指问题“极其严重”

    下一篇: 传孙政才卷入黄如论案 政治局会议拍板立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