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正式通报孙政才受查 网曝十大项内情
2017-07-24


7月24日,中共官方正式通报孙政才被中纪委立案审查。官方未公布任何受查原因指向,只称其“涉嫌严重违纪”。


此前的7月15日,曾被外界视为中共十九大“入常”人选之一的孙政才突然被免,当时已有消息指他被查,引发各方分析与猜测。综合外界报导多达有十项。

原因之一:路透社援引三个消息来源说,孙政才是“严重违纪”、“违反了政治纪律”、犯了“政治错误”。

原因之二:路透社另一篇报导则说,孙政才已经因“反腐不力”加之“未能有效清除薄的影响”而“失去了支持”。

原因之三:香港《苹果日报》报导说,孙政才接受调查,可能与其妻子有关,孙妻和令计划妻子谷丽萍,都是民生银行太太俱乐部的成员。

原因之四:《明报》报导认为,孙政才突然被免职的原因或是受到前不久被免职的周永康亲信、重庆市公安局局长何挺的影响。何挺“经常吹嘘他与孙政才关系密切”,形容两人是“相交数十年的朋友”。

原因之五:法广引述消息透露,孙政才被查除了因其妻涉令计划案,孙政才还卷入了他一手提拔的重庆副市长沐华平结交间谍女友可能泄密的案件。

原因之六:美国彭博社报导称,据4名知情的中共官员透露,因为违反党内规定,孙政才正被调查。但消息未提孙违反了什么规定。

原因之七:据海外《多维网》报导认为,孙政才出事或与本身的腐败有关。有网民通过搜集孙政才不同时期的图片,鉴定出孙政才曾佩戴过多块名贵手表,因此网上有人称他为“大表叔”。


原因之八:网名“逍遥公”的推特发文称,孙政才落马原因是其当初是由江派推出的中共“接班人”。因而在十九大前属于被清理之列。据说,当年孙政才在北京农林科学院任职常务副院长的时候,江泽民的妹妹江泽慧是中国林科院院长,江泽慧把孙推荐给江泽民。在江家人马栽培下,孙政才不断获得提拔重用。孙政才曾在江派贾庆林和刘淇主政北京任内当了多年的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

原因之九:《大纪元》有时评提到,孙政才出事或源于卷入当年北京官场死对头王岐山和刘淇的恶斗,或参与了刘淇打击王岐山的活动。

原因之十:有海外媒体消息称,孙政才问题还可能涉及近期在海外频频进行的对王岐山爆料攻击事件。据说该海外爆料者背后有一派势力的支持或利用,对涉案高官双规应该是对敌对派别的清理。
    来源: 岳文骁 责编: Kitt

    上一篇: “老王”难为王 王健林政治表态 被评罕见

    下一篇: 原来4月已被“毙”?孙政才失联9天后终落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