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批股奸 媒体曝光姚刚卷入金融政变内情
2017-07-23


日前,中共官方正式公布了中共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副主席姚刚被中纪委调查并〝双开〞的消息。中共官媒在相关报导中罕见称姚刚为〝股奸〞,指其〝内外勾结做空自己的股市〞。随后,有港媒发文披露了姚刚与令计划家族及与北大方正的隐秘关系。

7月20日,中共官媒公布姚刚已被中纪委立案审查的消息。姚刚被指为搞政治攀附,〝利用职权为他人及企业提供帮助,对抗组织审查〞;滥用职权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破坏资本市场秩序和证券监管部门政治生态,涉嫌违法犯罪等等。

中共官媒同时公布了姚刚被开除党籍和公职,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的消息。报导指,2015年证监会有高官在发生股灾救市期间,把巨额资金转移到香港和新加坡,〝与境外合谋做空中国股市〞,这种人被称为〝股奸〞,而这种事恰恰就发生在时为中国证券会副主席的姚刚身上。

香港《亚洲新闻周刊》杂志日前撰文披露,姚刚与北大方正李友,以及与令计划家族的关系,指牵扯出这些隐秘关系的关键人物就是姚刚的儿子姚亮。

腾讯财经《稜镜》曾经援引消息人士披露,姚刚与令计划同属山西籍庞大的神秘权力组织〝西山会〞的会员。

2014年底,令计划被调查前后,海内外媒体曾曝光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掌控的汇金立方入股的7只股票(乐视网、神州泰岳、东方日升、东富龙、海南瑞泽、光一科技、腾信股份)中,有6只登陆创业板的情况,而在这些企业IPO期间,恰恰是姚刚在证监会主管发行工作。

2014年底,网路上盛传北大方正集团CEO李友给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和儿子令谷在日本京都购买了两套价值超过5亿美元的豪宅。在令谷出车祸后,李友将其中一栋豪宅从令家转给了〝另一位国家领导人〞的孩子及小舅子,而〝这两人居然用真名与李友女儿一起通过三层信托架构来持有〞。

针对上述传闻,《亚洲新闻周刊》报导称,经查证,这两套豪宅由前摩根士丹利香港公司董事总经理张颂义与太太共同持有,而张颂义与姚刚的儿子姚亮〝有生意上的合作〞。

报导披露,2011年广东的冠昊生物登陆创业板,上市前在香港注册的华翘国际有限公司持有650万股占10.64%,而张颂义夫妇的Pharma Equities Limited就是这家在英属维尔京岛注册成立的公司的股东之一,占8.92%,由三名持新加坡护照的投资人Yao Liang、Wei Qing和Jiang Jianmei成立的We Light Investment Private Limited占股7.69%。

文章并援引接近方正事件的人士透露说,与张颂义共同投资SIG Capitall Ⅱ Limited、分享冠昊生物上市红利的投资人Yao Liang持新加坡护照,恰与姚刚之子姚亮同名。

在令计划落马后,外界一度盛传,北大方正CEO李友等人不但长期向令计划家族输送利益和贿款,还曾经借钱给被业内称为〝发审皇帝〞的姚刚的儿子姚亮,姚亮因此获得巨额收益。

此外,姚刚是股指期货的主推者之一,然而在2015年6月以后的股灾中,股指期货备受各方质疑,中金所出台股指期货成交量新规,让股指期货市场名存实亡。

而2015年夏爆发的中国股灾,一直被海外中文媒体和港媒指为针对习近平发动的一次〝金融政变〞,股灾发生后不久,就有港媒援引消息来源称,〝一场规模空前的金融大清查正在启动〞。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麻烦越滚越大 贾跃亭160亿乐视网股票被冻结

    下一篇: 万达〝三国杀〞现场诡异 背景板两换贵宾室响摔杯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