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财年增加老人服务预算
2017-06-20

目前,纽约市有140万人为60岁以上耆老,占全市居民17%,随著老龄化的加剧,这个比例还将迅速增长。新财年(2018年)预算案中,市府对老人中心的拨款“历史性”地增加了2289万美元。而且,市议会把这笔预算纳入常规,成为永久性开支。

老年人比例不断增加,而老年人服务拨款却跟不上人口增加的比例,因此往年,老人中心的耆老们每年总要以示威抗议来争取权益,依靠一次性拨款来弥补经费缺口。今年,市议会老人委员会主席陈倩雯成功为老年人服务增加了近2300万永久拨款。

陈倩雯指出,2018财年是真正的“长者之年”,有了2289万永久拨款,全纽约市的老人中心可以雇用所需要的员工来为客户提供服务(增加1千万拨款),低收入老年人可以额外拿到餐饭带回家过周末(预算增加120万),市政府也能够为“照顾亲人”的照顾者们提供他们应得的支持,让他们在周末可以休息一下,有专人短期帮助看护病患家人(预算增加400万)。

对于一些低收入、但又不符合联邦医疗补助计划(Medicaid)、患有慢性病急需护理之人,在排队等候“家庭护理”(Homecare Services)或排队等待“个案管理”(Case Management)服务,老人局将分别增加649万和120万元的预算,用于处理、消减目前的等候名单。

2018财年的预算还为人力服务机构提供3030万美元的投资。其中包括1760万美元给现有员工更多薪水,补偿他做更多工作的辛劳,市府将连续5年增加投资,5年总共增加8800万美元。

此外,为了高效管理人力服务项目,从本财政年度开始,市府将重新审视人力服务合同,合理调整拨款,确保其大小合适。

预算还包括承诺从本财政年度开始,全面实行人力服务合同的合理调整。除了对各老人中心的拨款调校到“大小适合”外,也将拨款1千万美元用于管理儿童服务机构预防性工作的合同,110万美元用于“逃亡与无家可归的青年”服务。最后,还有160万美元拨款,用以消除成人保护服务部与老龄案件工作人员之间的薪酬差距。

华埠老人中心陈慕贞主任表示,华埠很多老人不懂英文,为老人填表、看信的人手一直紧张,如果增加拨款,老人中心可以增加人手,供应老人的食物做得丰富一些、营养好一些,老人中心的设备维护也有了经费保障。

陈倩雯表示,未来将继续与市议会合作,进一步加强老年人的社会安全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州考时间将缩至2天

    下一篇: 纽约雷哥公园图书馆将获重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