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长人选落定 还有哪些省部长将换人?
2017-05-31


中共十九大前夕,当局密集调整省部级高层人事。继北京市委书记、市长双双换人后,江苏省省长、环保部书记人选已确定;还有湖北省长、住建部部长等也传将换人。
十九大前 省部级高层人事变动频繁

5月31日,北京当局任命:中共江苏省委副书记、南京市委书记吴政隆为江苏省副省长、代省长;河北省委副书记李干杰为环保部党组书记,免去陈吉宁环保部党组书记职务。

前江苏省长石泰峰今年4月已出任宁夏书记,他是习近平在中共中央党校时的旧部;陈吉宁刚刚在4天前转任北京代市长,他是习近平清华系的人马。

吴政隆在山西省塌方式腐败爆发后,于2014年9月底从重庆市委常委、秘书长职务被“空降”山西常委,接替落马的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的职务。吴被指是习近平当局的“救火”队员之一,当时的“救火”人员还有“空降”的山西省纪委书记黄晓薇、省委秘书长王伟中等,他们现都已被当局重用。黄晓薇去年已任山西省委副书记,王伟中去年接替吴政隆的空缺,任太原市委书记。

李干杰也是被习近平当局重用的官员。他曾任环保总局核安全司司长、环保总局副局长、环保部副部长,去年10月被调任河北省委副书记。这次被调回环保部后,出任环保部“一把手”,外界认为,他可能很快将兼任环保部部长职务。

当天,当局还任命中共食药监总局副局长郭文奇为江苏省常委、组织部长,王炯不再担任该职务。但当局未说明现年52岁王炯的去向。

这是继5月27日当局任命蔡奇为北京市委书记、陈吉宁为北京市长后,大陆省部级高层再一次人事变动。蔡奇也是习近平的旧部,他在福建、浙江曾与习近平共事近20多年。
传住建部部长或将换人

另有消息披露,在今年秋季召开的中共十九大前,中共住建部部长、湖北省长等也将换人。

港媒5月28日披露,中共辽宁省委副书记兼沈阳市委书记王蒙徽将出任住建部部长,福建省委副书记倪岳峰将任海关总署党组书记,未来将接任总署署长。

也有消息说,中共住建部长将由湖北省长王晓东出任,而湖北省长将由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陈一新接替。陈一新曾一直在习近平主政过的浙江任职,2015年12月才从浙江省常委调任中央。

上述多个消息显示,中共住建部部长将换人,如消息属实,“辽宁帮”要员、现任住建部部长陈政高的仕途可能不妙。

陈政高曾任中共辽宁省长近7年,与落马的前辽宁省委书记王珉搭档近5年。陈政高被指涉三大丑闻:在其任内发生了震惊中外的辽宁贿选案、辽宁经济数据造假及铁岭官场的“塌方式腐败”。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江派六高官同日获刑 三人被判无期

    下一篇: 传新一轮人事大动涉数省 住建部长陈政高下课在即?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