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将领导亮相 中共海军陆战队或成军级
2017-05-31

 

网传原本分散在中共海军三大舰队的海军陆战队,将构成独立的军级单位。陆媒报导,海军陆战队新领导层已于近日亮相,少将孔军任司令员,袁华智任政委。


据国际热点新闻引述中共官方消息,中共官方为显示全面强化海军战力,计划建海军陆战队并构成独立的军级单位。

5月24日,习近平视察海军机关,接见海军机关正师职以上军官。当晚的《军事报道》画面显示,孔军与袁华智相邻而坐,出席活动。澎湃新闻记者也从权威渠道获悉,海军陆战队新领导层已于近日亮相,孔军任司令员,袁华智任政委。

资料显示,孔军,少将军衔,曾长期在海军陆战队服役,历任原南京军区装甲旅旅长,原第12集团军副参谋长、参谋长等职。袁华智,少将军衔,曾长期在海军政治工作部门服役,历任海军陆战旅政委、《人民海军》报社长、海军政治部秘书长、南海舰队政治部副主任、海军装备研究院政委、海军后勤部政委等职。
由于新亮相的领导班子成员都是少将级别,这似乎从侧面证实了海军陆战队成立军级单位的说法。

中共海军陆战队之前并没有组成独立的军级单位,而是分散在海军三大舰队之中。去年12月,中共军报披露了新一轮军改的部分内容,包括缩编陆军,扩大海军编制,将多个两栖或机械化师整体划归海军组建为新的海军陆战旅。海军当时有两个陆战旅,据报扩编后将达10个旅10万兵力。香港《苹果日报》报导称,这是北京当局应对东海及南海局势而特设的动作。

此外,据“当代海军”杂志社披露,今年军队院校调整改革后,“海军航空大学”将由海军航空兵学院和海军航空工程学院重组而成。这是中国军方媒体首次公开报导关于海军航空大学的消息。官方媒体介绍说,“海军航空大学”将是海军指挥与工程技术人才培养的主要基地,以及航空航太领域科研中心,培养海军航空兵和岸防兵初中级指挥军官、飞行军官、参谋军官、空中战勤军官和航空航太工程技术军官。

据官方的环球时报引述专家指出,美军将海军陆战队作为独立军种管理,规模在十万人左右。与美军相比,中国解放军海军陆战队成立时间不长,应适当扩大规模以利执行作战与非战争军事任务。外媒报导海军陆战队将扩编到十万人,这位专家表示过度夸大。

原文链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同名不同命 原北京两常委今年仕途迥异

    下一篇: 中共官场奇葩:纪委副书记冒领亡妻三年养老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