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之际 又遭惨烈恐袭
2017-05-26

英国警方已经确认曼彻斯特体育场一个音乐会外爆炸是恐怖袭击事件,死亡人数已经升至22人,其中包括儿童,另有50多人受伤。内部恐怖分子的激增,以及脱欧谈判的关键选举将至与面对欧盟刚刚通过的强硬谈判准则,英国正遭逢近年来最严重的内忧与外患。

近12年最惨恐袭事件
英国22日这起威力十分强大的爆炸发生在曼彻斯特体育场入口的售票处。案发当晚,美国女歌手亚利安纳‧格兰德(Ariana Grande)正在举办演唱会。22岁英国籍的Salman Abedi带著炸弹走到卖票的场地,在演唱会完结时,约10点30分左右引爆装置。警方于案发场地找到怀疑为装置的碎片,并从闭路电视锁定Abedi。警方另外还逮捕了一名23岁的男子。由于炸弹内装满了铁钉和钢珠,因而造成极大的伤害,成为英国近12年来最惨痛的恐袭事件。

爆炸现场的曼彻斯特体育馆(Manchester Arena)于1995年开幕,是欧洲最大的室内场馆,也是相当受欢迎的演唱会与运动场地。

内忧:英境内潜藏3500恐怖分子
这起事件发生在英国脱欧关键选举之际与欧盟刚刚通过最强硬的英国脱欧谈判共同准则,国内还潜伏著约3500名恐怖分子,英国可说是正面临著近十几年来最严重的内忧与外患。

英国军情处(MI5)在2015年的11月就曾透露,国内有三千多名伊斯兰激进分子纳入监控名单。隔年五月,监控还发现有约400名曾在中东作战的英国籍IS民兵返回英国,全国的恐怖威胁早已于当时就升级到严重等级,而目前反恐步调也正急速加快,几乎每天都会逮捕可能发动恐袭的恐怖分子。

外患:欧盟通过脱欧强硬准则
除了内部的恐袭忧患,英国外部也即将于脱欧谈判启动的6月19日,面对欧盟本周22日刚刚批准的27国脱欧谈判共同准则,其内容远比4月通过的指导原则还来的强硬,要求如英国未能接受欧盟对双方公民权、千亿分手费、边界安排等三大议题设定目标,维系英国未来命脉的双边贸易协商就将搁置免谈。

针对这项刚刚出炉的欧盟共同谈判战略,首相特丽莎·梅在民调逐渐流失的当下打出悲情牌,于22日疾呼选民支持她。她强调:脱欧协商不能换将,英国已经没有时间给一个新政府去找自己的解决方式,谈判一旦搞砸,英国与所有劳工大众,将在经济安全上落入一个悲惨的境地,我们如能做好(谈判),未来机会还很大。

英相特丽莎·梅领导的保守党支持度正大幅下滑,与科尔宾所领导的工党差距缩小至9到13个百分点。换算起来保守党或只能得到过半数多40席,流失席位十分可观。雪上加霜的是,特丽莎·梅在18日宣布将把老人照护开支转嫁到纳税者身上,有高达40%的受访者反对。工党表示,这将造成年轻人与老人的“世代战争”。

此外,英国在野各党为了与保守党相抗衡,也组成“进步联盟”,在重要选区相互礼让,避免分散票源,造成执政党6月8日选情的巨大压力。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寰宇新闻

    下一篇: 美菲总统通话全文曝光 多次评论中国和习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