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公安部副部长杨焕宁落马? 传涉周永康案
2017-05-16


5月15日,香港《星岛日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表示,中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总局局长、公安部前常务副部长杨焕宁正接受内部调查,官方目前尚未公布相关消息。

此前,自由亚洲电台等多家境外媒体也报导,杨焕宁因为卷入周永康事件落马。

5月11日,杨焕宁缺席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召开联络员会议。他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4月12至14日陪同国务委员王勇到湖北视察。

杨焕宁在2001年1月至2005年1月任公安部副部长,当时的公安部长是已经落马的周永康。2005年,杨焕宁外调黑龙江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担任中央政法委书记之后,他调回公安部出任常务副部长,成为正部级官员,并且在十八大成为中央委员。

2015年10月,杨焕宁转任中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其前任杨栋梁于当年8月落马。

据港媒报导,杨焕宁在中共公安部任职期间,倍受周永康重用。随着周永康事件爆发,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李东生落马。2015年,杨焕宁突然被调任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权力被边缘化。这与其过去是周永康“爱将”的身份有关。

据知情人士透露,周永康落马前,杨焕宁曾多次被约谈,杨的妻子、司机和秘书也相继接受询问。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预感有火灾?山东惨案大多孩子不愿上校车

    下一篇: 上海经信委前主任被公诉 涉江绵恒利益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