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里氏5.5级地震 伤亡严重1.2万人受灾
2017-05-12


5月11日早上5点58分,新疆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县(北纬37.58度,东经75.25度)发生里氏5.5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属浅层地震,并发生多次余震。地震造成伤亡严重,9人死亡,20多人受伤。千土坯房倒塌,1.2万人受灾.


据中国地震台网消息,此次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属浅层地震。当地地震局表示,地震造成伤亡严重,由于震中靠近县城,不少民众都居住在老旧房屋中,仍有人被埋。

当地居民表示,早晨从睡梦中被震醒,震动很厉害,县城附近村民房屋倒塌严重。

“有震感,有的房子都已经裂了,县城震感挺强烈的。平房都有伤亡,楼房有的有裂缝。(人)都跑出来了,乡里面房子倒的有伤亡。震感特别强,当时正在睡梦中,一下子被惊醒了!我们单位的天花板都震掉了好几块!”

据报,受灾最严重的地区是塔县塔乡库孜贡村3大队,村民都居住在老旧房屋中,房子倒塌、墙体开裂严重。邻近震中的英吉沙县、阿克陶县、疏勒县、疏附县、喀什市都有震感。

塔什库尔干县医院急诊科医生表示,伤员很多,并且仍然在陆陆续续不断送到医院来。

“各科室都有伤员(和)死亡的,具体数我们不知道,我们在抢救病人。还在(陆续)来(伤员)。”

地震发生后余震不断,中国地震台网又两次发布消息,分别为:6点在新疆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县(北纬37.62度,东经75.27度)发生4.5级地震,震源深度5千米;6点29分在新疆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县(北纬37.63度,东经75.26度)发生3.0级地震,震源深度7千米。

据统计,截至5月11日8点整,共记录到余震51次,其中4.0到4.9级地震1次,3.0到3.9级地震2次。


很多网民发帖称有强烈震感,“差点从床上震下来,天还黑着呢”。

网民“谢让多杰”:“半个小时左右发生了三次地震。我愣是被震醒了。”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钱其琛去世党媒闹乌龙 网友戏称〝分尸〞

    下一篇: 就这原因?香港廉署官员析中共为何越反越腐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