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军改阵营首曝光 习近平:时刻准备打仗
2017-04-19


4月18日,习近平在京接见了84个军级单位主官,这也是自大陆实行军改以来,新组建的军级单位的阵容首次亮相。正当朝鲜半岛战云密布之时,身兼军委主席的习近平当天发布训令〝时刻准备打仗,强化战斗队意识,做好军事行动各项准备,保持高度戒备状态〞。

据大陆官媒报导,习近平当天在北京八一大楼,接见新调整组建的陆、海、空及火箭军、战略支持部队和省军区系统84个军级单位将领。并对各单位发布训令,提出4大要求,包括坚决听〝习中央〞指挥、时刻准备打仗、加紧提升作战能力等。

这也是在习近平主导军改以来,围绕军级单位的阵容首次浮出水面。外界发现,军改后的84个军级单位主要包括: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战略支持部队和省军区系统。

据北京青年报微信公号〝政知局〞分析,上述军级单位不只有集团军。省军区、军事高校和研究机构或其相应部门、军种下辖的主要部队等,都可能属于军级单位。军级单位的主官主要对应少将军衔。原来的四总部就分别下辖多个军级单位。

在当天亮相的各兵种主官中,王印芳等6名将领值得关注,他们分别代表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战略支持部队和省军区系统军级单位做出表态,称要坚决听从中央军委和习近平指挥。

据公开资料显示,王印芳是陆军第38集团军军长。该军在66年前曾参加过朝鲜战争。在1989年〝六四〞期间,该集团军军长徐勤先少将拒绝执行镇压学生的命令,结果被判处五年徒刑。在2012年3月19日夜,第38集团军奉命进京,平息了周永康发动的〝3.19〞政变。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江苏校长挪47万助学金吃喝玩 致贫困生被迫辍学

    下一篇: 赴立院前瞻公听会 台北市长柯文哲被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