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发推文批假新闻   称与默克尔相见欢
2017-03-23


据福克斯新闻报导,美国川普总统上周六表示,他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了一次“很棒的”会议,驳斥了有关德国总理首次访问报导的“假消息”。


17日德国总理默克尔首次到访的会谈上,川普重申了美国对北约的“坚决支持”,但也表述了自己的立场,即北约盟国需要“公平地分担”防御费用。不过川普拒绝指出德国是积欠者之一。据北约资料显示,只有美国和其它四个成员国目前达到了将国内生产总值的2%用于国防的基准。德国目前只将国内生产总值的1.23%用于国防,但正在逐渐增加。


当话题转向贸易时,川普表示,美国在与德国的贸易关系方面将会有“非常好”地发展,暗示双方贸易关系可能需检讨。默克尔则表示,德国与美国其实没有直接的双边贸易协议,对美贸易是受欧盟代表成员国协商而成的法规管制,言下之意,双边贸易问题是需要透过欧盟解决的。


至于向来为川普质疑的德国移民政策,川普此次则是多所保留,仅表示:“移民是特权,不是权利,必须以美国国民的安全为先。”


川普和默克尔虽然在许多议题上展现截然不同的立场和态度,但尽管如此,两人在尾声仍热烈握手,结束了这场记者会。


针对各主流媒体挖苦似的报导,川普在分成两部分的推文中说:“尽管你从假消息中听到一些什么,但我与德国总理默克尔进行了一次很棒的会面。”


在美国主流媒体报导中,有关川普和默克尔在白宫进行会谈的新闻,特别突出了两位世界领导人在椭圆形办公室记者的面前没有握手的这个新闻主题。后来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川普还反驳了在欧洲流传的、关于其“美国第一”议程意味著他是一个孤立主义者的观点,并称这样的说法“就像你说的,是假新闻的另一个例子”。


周六早上发推文已经成为川普媒体战略的一个部分。川普的推特账号拥有2670万粉丝,他发现了这是一种回避传统媒体对他不公平、不正确的“虚假”消息所进行挑战的方法。


中央社评论指出,美国总统大选后假新闻话题延烧,除了假得不能再假的新闻有人相信,还有各式媒体充满政治与社会议题能量的写手。而这其中政治新闻是最多读者诟病的报导项目。以美国为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调查指出,32%的受访者认为政治报导经常被捏造,39%认为有时被捏造;51%认为政治报导经常不正确,27%认为有时不正确。不过多数受访者仍认为有信心判别新闻真假,于是热中政治和社会议题的美国网友,在网路上就以偏概全,以及选择性解读政治人物发言与文件的报导,这就让许多捏造人事时地物的消息在网路上流传,进而影响社会正常运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索罗斯等美国80位富豪主动要求加税

    下一篇: 白宫周报:一些地方不合作,保护非法移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