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军改反腐暗流不断 19大考验习核心权威
2017-03-13


中共两会即将结束,两会的诸多议题,如军队工资改革等均没有通过,中共内部对此分歧严重,博弈加剧。外界分析认为,习近平对金融掌控的不足是军改实行的阻力,习能否贯彻执行反腐主张,今秋的19大对习核心权威将是一次重大考验。

接近中南海的北京消息人士对博闻社表示,虽然18大确立了习近平在中共党内的〝核心〞地位,但是习在很多层面仍然无法做到一槌定音。

财政不足 军改受阻
消息人士举例,掌控军队是习近平的重头戏,目前军队的改革通过反腐、裁员、整编和重组,习已牢牢树立在军队的威望。习打算继续增加军费,拟提高军人薪资,但因财政不足暂时未能实行。

〝今年军费预算增幅再度下调,只有百分之七,比去年百分之七点五还要低,增幅创十几年最低。军方表面不说,但是背后意见不少。〞

分析认为,习近平目前亟待解决的是对金融领域的全面掌控,自习近平全力反腐、打贪以来,以江派为主的〝高危资金〞因惧怕被清算,拚命外逃。

据香港《动向》杂志2016年11月披露,2016年1月到9月,中国大陆资金非正常流失高达21,400亿元人民币。

中南海消息人士透露,金融大鳄肖建华是中共江派高层最重要的钱袋子〝管家〞,经手的资产多达2万亿人民币(近3000亿美元)。

中共内部有人分析,肖建华在做着掏空中国和打造包围中国的金融圈的事。这对北京当局的金融安全造成很大威胁。

有传闻称,在金融届浸淫已久的江泽民和曾庆红家族调集大量资金,通过肖建华恶意做空,在股市上发动金融战争,企图搞垮大陆经济,逼习近平下台。目前,习当局正全力打击资金外逃,习江廝杀聚焦在经济层面。

不久前,肖建华被强制带回,分析认为,这对北京当下的反腐和〝十九大〞布局都很有价值。

公开财产考验习核心
最近,有北京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十九大高层换届规定,高层准人选必须向社会公示个人财产、接受监督。

两个不同的北京消息人士向博讯透露,十九大高层人事安排制定的原则,包括准候选人必须得到中央政治局委员80%以上的赞成票;需陈述个人政治抱负和政治理念;必须向党、内外公开公示本人、配偶及家属的经济收入、财产;接受配合组织的查核。

中共党史学者、原军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2月14号对希望之声说,反贪打虎要作为制度,就是要实行官员公示财产的制度。过去通不过就是因为中共贪官数量是85%以上,都不干净。所以,贪官们抱成一团,抗拒这个政策。

辛子陵认为,现在,一个个大老虎都被除掉了,习近平、王岐山带头公布财产,其他人不公布也不行。如果能行得通,可以提高习核心的威信。如果这一点行不通,那习核心的威信就大受影响。

时政评论家文昭分析,江泽民所扶上台的现任政治局常委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张高丽已面临退休走人。基本上,往后习、王可以按照自己的意志行事。但对他们来说,搞官员财产公开制还是有必要性的。最起码官员财产公示是一个标志物。

两会结束后到年底十九大,习近平将会出台什么样的改革举措,习核心的权威能否彻底扫清一切障碍,尤其是江派的阻扰,值得关注。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行政命令?3400名中国游客在济州岛集体拒下邮轮

    下一篇: 周强曹建明两高报告指颠倒黑白 将“嘲弄习近平事件”列“首要政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