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价昂贵!3种常见报税错误要当心
2017-01-02


随着美国报税季节即将到来,是思考报税策略的时候了,以免犯错付出昂贵代价。Fool.com的税务专家维纳(Danny Vena)提醒纳税人,避免犯以下3个最常见的报税错误,这些错误会让人付出昂贵代价,但都很容易避免。

★不提交报税表

这看起来相当简单。即使没有欠税,纳税人也必须每年提交报税表。但还是有许多纳税人没有每年报税,结果失去了应得的退税。如果3年后无人认领,这些属于纳税人的退税将交给美国国库。

美国国税局2016年的报告显示,2012年纳税年度逾100万纳税人尚未领取近10亿美元的退税。如果未在4月报税截止日前领取,这些钱将纳入国库。

部分纳税人的损失远超过这些即将到期的退税。许多中低收入的纳税人可能放弃了所得税抵免(Earned Income Tax Credit),这个所得税抵免在2012年可能高达5,891美元。

认为自己没欠税而未报税的纳税人,可能会因此损失大笔退税款。

★忘记更改报税身份

在一年中,许多纳税人经历身份转变,如家人过世、结婚、离婚、家中多了孩子、孩子离家求学、父母或成年子女搬来同住等。

最常见的报税错误之一是未能反映纳税人的家庭变化。目前美国报税人能选择5种报税身份:单身、结婚共同申报、结婚各自申报、户主、抚养子女的寡妇。这似乎很简单,只需在1040税表勾选正确的选项就可以了。前3个身份容易决定,但涉及其它规则可能让选择正确报税身份变得复杂。例如:供养成年的家庭成员,或该选择以户主身份还是抚养子女的寡妇身份报税。这些可能需要与税务专家商讨。如果您的家庭最近经历了变化,务必更新报税身份,不要害怕复杂的问题而不联系专家。报税身份改变能导致所得税的巨大变化,值得花额外的时间和精力来确保报税身份是正确的。

★不更新投资的成本基础

许多投资者选择股息自动投资计划(DRIPs)。使用DRIP,股息被用来购买额外的股票或共同基金,也就是说,股东从未实际收到股息支票。这促成一个良性循环:购买更多股票将获得更多的股息,可以用来购买更多的股票。这种便利又不需要操心的投资策略让投资人的投资成本持续降低。

但是,当报税时间到来时,这种方便的投资方法可能对你不利。许多投资者忘记了那些以股息购买的股票或共同基金提高了投资成本,所以在计算投资收益时,未能将这些增加的成本计算在内,这导致投资回报大幅增加,将让投资人交过多的税。

这里有个例子:投资人以每股100美元购买100股X公司股票。投资成本是$10,000美元(100 x $ 100 = $ 10,000)。每一股票每季支付1美元股息,再投资以购买额外股份。假设新股价也为每股100美元。一年下来,股息共$400($1股息×100股×4季度= $400)。在年底时,投资成本应该是$10,400。

这些错误中的每一个都是相当常见的,可以通过仔细的记录保存和及时的报税来避免。如果发现自己面临上述任何情况,但仍不确定,务必咨询税务专家寻求帮助。 
    来源: 毕儒宗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医疗补助(Medicaid)将大改 民众每月或要交费“白卡”可不是白拿的卡...

    下一篇: 美国生活攻略,让你的移民生活不再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