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信办约谈凤凰网总编 关停三栏目采编权被夺
2016-12-13


中共北京市网信办日前约见了香港《凤凰网》总编辑,告诉对方该网站的互联网新闻和互联网直播方面存在“违法违规”行为,要求责令整改外,还关停了该网站的三个栏目。

陆媒《新京报》今日报导,中共北京市网信办要求《凤凰网》对被关停的三个栏目:“今日最大声“、“边驿卒“、“新太平广记”等,不得登载自行采编的新闻信息。另外“风直播“也要求全面整改。

中共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上述被责令关停和限期整改的频道栏目“违规行为影响十分恶劣”,将给予警告和罚款等处罚,对“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将进行立案调查。

据了解,《凤凰网》并不是第一次被要求整改。从今年1月至6月底,《凤凰网》至少有6起因“违法违规”被立案查处。

除上述事件外,今年8月凤凰旗下官微还发表过给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祝寿文章,不过该涉事编辑很快被开除,该网经事业部总监也遭到罚款,中共中央网信办还对相关内容责令删除。

凤凰卫视近年来性丑闻缠身

据报导,早在2013年,其多年来内部的“陪睡”潜规则被曝光后,该台高层性贿赂、性骚扰丑闻内幕再被网络聚焦。

当时有网络实名举报,凤凰卫视举办十年的“中华小姐环球大赛”,实为选“妃”大赛,很大一批选手成为凤凰卫视总裁刘长乐献给中共高官及二代的淫乱工具。

凤凰网背景

据了解,凤凰网是凤凰卫视旗下的网站,凤凰卫视虽然位于香港,但其主要收视对象不在香港。从凤凰网站上可看到,该互联网出版许可证为新出网证(京)字108号,是由中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出。

据说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是凤凰卫视的策略股东。此外,凤凰卫视中文台和凤凰卫视资讯台的许多新闻用词均为典型的大陆习惯用词。凤凰卫视也因此而获得香港CCTV称号。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杨洁篪衔命赴美与川普团队会谈

    下一篇: 清理门户?王岐山手下2人落马 1人去向成谜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