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岁少将任军委办公厅副主任?
2016-12-13

现年29岁的关旭斌,不到27岁晋升中共少将,不到28岁出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办公室主任、中央军委办公厅副主任。这是之前在大陆某百科上出现的关旭斌的简历。

但中共军网12月13日刊发题为“打假|某百科惊现29岁‘少将’,编得还能再离谱点儿吗?”的文章说,上述消息是假的,且漏洞百出。

文章说,“某狗百科”29岁的“少将”关旭斌简历显示,关某人从2005年12月开始工作至2015年1月,9年间历经13个工作岗位,先后从“副中队长”到“中央军委主席办公室副主任”10余次调级,并先后在军队、地方工作和到院校进修,平均8个多月就要换一个工作岗位、平均每11个月不到就要调一次级,其“坐火箭”般的晋升速度,令人咂舌。

而中共排、连、营、团、师(旅)、军级主官职务的军官,平时任职的最低年限分别为3年。但关旭斌2014年1月就任少将,当时不满27岁;2015年1月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办公室主任、中央军委办公厅副主任,当时他还不到28岁。这是按照百度百科的简历显示,因为关旭斌生于1987年11月。

文章说,其实,这个所谓“少将”,很明显是一个假军人。并列举了多个假的证据。

首先,该百科说关旭斌5岁开始上军事科学院“少儿班”学习,但一名军事科学院的朋友说,军事科学院只有幼儿园,从来没有听说过所谓的“少儿班”“少年班”。

其次,关旭斌于2013年12月至2015年1月任“兰州市委常委、副书记、兰州军区副政委、军区党委第一副书记”,作为大军区级单位的原兰州军区,其军区党委第一副书记,更不可能兼任兰州市委常委、副书记,级别不对,这是常识。

文章说,某百科作为一个提供百科知识的资料平台,竟然出现了如此雷人的“少将”资料,未免让人对该平台的可信度存疑。如果有人借此招摇撞骗,责任又该谁来负?

最后,文章还说,请“某狗百科”尽快删除这位“关旭斌少将”的信息吧。

大纪元记者查阅,互动百科还有“关旭斌”这个词条,但内容已经全部删除。记者发现,不少很多网民都去查“关旭斌”相关信息,而很多人留帖说:“来晚了”、“确实来晚了”,也有网民感慨道:“我靠删这么快”。

但大陆媒体披露,“某狗百科”应该是搜狗百科,但记者未在该网站查到“关旭斌”这个词条。

冒充中共军官已不是一列两例,如扮演“总参一姐”的任婕、以“办假证骗财骗婚”的“博士女军官李慧”、假冒军委官员的“军火韩美美”、冒充少将行骗6千万元的杨某海等。

同时,大陆最大搜索引擎的百度,也曾多次涉嫌造假,尤其引外界关注的是,今年曝光的“魏则西事件”。因为百度涉嫌发布医药假消息,让身患癌症的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生魏则西上当受骗,最后让魏则西不治身亡、让其父母人财两丢。#
互动百科网名留言。(网络截图)
    来源: 文朴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推进“一号工程” 首都圈格局大变

    下一篇: 新疆官场震荡 副主席调任统战部副部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