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齐鲁制药厂爆炸 附近学校学生吓懵了
2016-10-10


10月10日晚,济南齐鲁制药厂一含酒精压力容器爆炸,震感强烈,附近学校的学生们都吓懵了。

据齐鲁网报导,10日晚20:50左右,多名住在济南齐鲁制药厂附近的居民爆料,齐鲁制药厂方向发生爆炸,周围震感强烈,漫天漂白色粉末,空气中充满糊味!

据网民“关心济南”称,济南历城二中和齐鲁制药附近区域刚才突发爆炸,有人称现场有蘑菇云升起。


10日晚,齐鲁制药厂发生爆炸,震感强烈,现场弥漫白色粉末。图为事发现场。(网络图片)



10日晚,齐鲁制药厂发生爆炸,震感强烈,现场弥漫白色粉末。图为事发现场。(网络图片)


《齐鲁晚报》报导,一居民家距制齐鲁药厂约五六百米远,当时突然一声巨响,他在三楼感到有强烈的震感,以为发生了地震。随后药厂方向升起白色浓烟,“一会那个颗粒粉尘飘得到处都是,味道特别臭,很难闻。”

有市民反映,齐鲁制药厂发生爆炸时,附近历城二中的不少学生正在上自习。

历城二中一名老师反映,爆炸发生后,他们赶紧到教室把窗户全部密封,当时有不少学生上自习。齐鲁制药去年曾发生过一次爆炸,学校师生感到很不安全。

有历城二中的家长在群里发消息称,刚才孩子打来电话,说水杯直接从课桌上震得掉地上,孩子们都吓懵了,情绪都很恐慌。


10日晚,齐鲁制药厂发生爆炸,现场弥漫白色粉末。图为附近学校的学生正在上自习。(网络图片)



10日晚,齐鲁制药厂发生爆炸,现场弥漫白色粉末。图为附近学校的学生们正在上自习。(网络图片)


当日22时49分,济南市警方通报称,初步了解,齐鲁制药厂回收系统一含有酒精的压力容器发生爆炸,现场有少量气罐内释出的无毒无害气体,无人员伤亡,无明火。具体情况有待进一步调查。

网民质疑:漫天漂白色粉末,那么难闻,会没有毒?

当晚21时许,微博网民@Miicociyy在评论中称:“晚上8点50分两声巨响,齐鲁制药厂爆炸,历城二中操场上空浓烟滚滚,有没有毒,谁来解释?二中近万名师生安全谁来保障?”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20多人被埋17死  温州4幢危楼倒塌酿祸

    下一篇: 苏州猕猴桃138天不腐烂 含二氧化硫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