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监誓 55名官员宣誓 誓词无“忠于党”
2016-09-18


9月18日上午,李克强首次在中南海监誓,中共55名官员宣誓。

参加宣誓的55名官员,都是来自今年以来中共国务院任命的38个组成部门、直属特设机构、直属机构、办事机构、直属事业单位的负责人。

誓词中,有“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没有“忠于党”、也没有了“中国特色”的言词。

北京去年7月通过了《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今年7月20日,李克强主政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了《国务院及其各部门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组织办法》。

这是当局通过有关宣誓制度后,李克强首次监誓由国务院任命的官员宣誓。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曾刊文表示,誓词中没有“忠于党”的条文,这非同寻常。为何如此呢?

他认为,江泽民主导的对上亿法轮功学员超过16年的迫害中,无数法轮功学员被中共随意关押囚禁、劳教、判刑、被关进洗脑班和精神病院进行洗脑和迫害,遭受酷刑折磨,甚至被活摘器官,中共的法制系统已被摧毁。

习近平“十八大”上台执政后,面对危机四伏的乱局,开始有计划地实施“依法治国”:2014年10月中共召开的四中全会的主题是“依法治国”,建立了“重大决策终身追责制”;2015年5月开始实施《有案必立 有诉必理》,随后有20多万法轮功学员或其家属控告江泽民残酷迫害法轮功学员的罪行。

夏小强说,习近平当局实行的向宪法宣誓制度,及其上任执政后采取的一系列“依法治国”的相关措施,都是针对清除和处理江泽民集团,也都与中国政局的核心法轮功有关。

他说,这些迹象显示,习近平所采取的相关措施,也都是为最后抓捕审判江泽民量身打造。
    来源: 文朴 责编: 奥莉薇

    上一篇: 王珉酒友疑涉贿选案离任 是袁宝璟案关键人

    下一篇: 周晓辉:复旦党委书记涉辽宁贿选案的结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